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交警调查显示六成司机承认有“路怒症”行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西安交警调查显示六成司机承认有“路怒症”行为

发生在成都街头的“暴力殴打女司机”事件连日来持续在网上发酵,其中不文明驾驶习惯成诟病焦点。在交管部门的数据统计中,不文明驾驶行为是导致交通拥堵的首要原因。昨日,记者多路出击,分别对市区内多个路段进行观察,发现在我们身边,不文明的驾驶行为也时有发生。

南梢门:斑马线上车不让人

车辆在经过斑马线时,本因礼让行人,减速通过,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南梢门十字,右转车辆因为不受红绿灯限制,经常会与两个方向过马路的行人冲突,大多数都是人让车。记者看到,一辆西来的越野车右拐准备进入长安南路,到路口时南北方向的斑马线上有行人通行,越野车司机一点也不避让,行人只好停下脚步,让越野车先行,紧接着靠近东西方向斑马线,司机也是径直通过。而随后的5辆车都是如此,只有当后车离得比较远时,行人才能“钻缝”通过。

记者在此观察了20分钟,发现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现象还是很多,特别是在信号灯由红转绿时,车辆开始通行,但此时还有一些行人走了一半被卡在马路中间,无法通过。

小寨:“实习”轿车被鸣笛吓熄火

车辆行驶过程中,乱鸣笛是一种常见的不文明现象,遇到前方车辆熄火、起步慢等问题,驾驶员就疯狂鸣笛。上午11时,记者来到小寨天桥下,看到一辆洒水车由小寨东路向南左拐进入长安南路,由于洒水车行驶缓慢,紧跟其后的一辆小轿车疯狂鸣笛,以此催促前车快速行驶。直到洒水车开走,小轿车才停止了鸣笛,整个鸣笛过程持续了近10秒,让人反感。

而当信号灯变绿时,一旦有前车启动的稍微慢点,后面便是一片鸣笛声。记者看到,一辆贴着“实习”的小轿车由于没跟上前车,直接被鸣笛声吓得憋熄火,这下后面10多辆车的鸣笛声更是此起彼伏,好在片刻后,小轿车成功起步。

吉祥村:拐弯车辆随意加塞

中午时分,记者又来到了吉祥村十字,这里的交通已经很饱和。由于这个十字允许车辆左转,在记者观察的30分钟内,发现多辆汽车从直行道随意加塞驶入左转车道的情况,导致后面左转车辆不能及时通过十字。

右转车辆则存在不打转向灯的情况,记者粗略统计,30分钟内10多辆出租车由东向北右转时都没有打转向灯。而有的右转车辆为了快速通过,直接占用直行车道进行右转,造成直行车辆通行不畅。现场执勤交警表示,早晚交通高峰时段,一旦有一个加塞的,后边的车辆势必要踩刹车减速,这样就会造成连锁反应,整个路口的通行效率就会下降,这是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发生在南二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中,驾驶员不按规定线路行驶,随意变道排在各项交通违法的首位。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南二环文艺路南口天桥上,记者现场观察了15分钟,发现有3辆车随意变道超车,其中一辆出租车在变道超车时连转向灯也不打。

记者返回时途经环城南路和平门—文昌门下穿隧道,按规定隧道内车速不得超过60公里/每小时,但记者乘坐车辆后方的一辆出租车先是不停闪大灯,待旁边车道没有车辆后,该出租车加速变道从旁边超车,根本无视地面禁止超车的白色实线。

驾龄15年的周师傅说,最近他也很关注成都女司机被打这件事,无论是打人的男司机,还是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女司机,都或多或少地折射出司机的不良心态或不文明驾驶习惯。周师傅认为,如果每一个司机开车上路的时候都文明驾驶,不要做出影响他人行驶的事,那么城市的交通秩序就会有所好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