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9套新装房 55套空气质量不达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苯系物

2个检测点超标

苯系物主要包括苯、甲苯及二甲苯等。其中苯的毒性最大,长期吸入苯能导致白血病及癌症。

从检测报告数据来看,苯系物的超标情况很少见,但仍有2个检测点出现苯系物超标的情况,这两个检测点都被检出二甲苯超出标准值的0.20毫克/立方米,实测值分别是0.30毫克/立方米和0.35毫克/立方米。

污染源

主要来自涂料

室内空气中的苯系物主要来自于涂料,也就是油漆。家中如果有涂鸦墙,使用的印刷颜料也会含有苯系物,容易导致超标。

防治办法

让油漆商家出质检报告

防治苯系物的方法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别用劣质油漆。

从检测的结果来看,出现苯系物超标的两套新装房,一个是使用了价格较低的小品牌涂料。一个是使用了不明品牌的清水漆来刷在家中订做的实木家具。

“油漆还是要选择大品牌的比较好。”梁波说,购买油漆时,最好让商家出具产品质量检测报告,重点查看产品甲醛、苯系物、TVOC的实测值。

提醒>

防家装污染最好办法

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用菠萝、柚子皮“吸毒”是不少人防治家装污染用的“土方”。“这是没有任何科学理论依据的。”梁波说,用这样的方法其实只是用一种味道盖住了另一种味道,污染物依然存在。

防治家装污染最好的方法,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使用活性炭也是比较有效的一种方法:把活性炭放在空气不流通的地方,效果会比较明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TVOC 超标 检测点 苯系物 吸收液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