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9套新装房 55套空气质量不达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9套新装房 55套空气质量不达标

检测人员观察采集的甲醛样品。记者 胡杰 摄

TVOC

63个检测点超标

TVOC是一类化合物的总称,包括苯、甲苯、对二甲苯、间二甲苯等。TVOC会对人体产生急性损害,影响中枢神经和消化系统,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

从检测报告来看,共有63个检测点TVOC超标,其中有53个检测点只是TVOC超标,有10个检测点甲醛和TVOC均超标。

污染源

主要来自建筑材料

室内的TVOC主要是由建筑材料、室内装饰材料及生活和办公用品等散发出来的。比如砖、水泥等建筑材料,油漆涂料、纺织品等。此外,吸烟也会影响TVOC含量。

防治办法

别把家里装得太复杂

从检测情况来看,梁波总结出了TVOC超标的一个特点,那就是装修越复杂的房屋,TVOC检测越容易超标。

“尤其是一些装修得很精致、豪华的新装房,这个数值很高。”梁波说,防治TVOC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别把家里装得太豪华、太复杂。“尽量装得简单一些,尤其是卧室,别放太多的家具。”梁波说,检测报告中,卧室的超标占第一位,原因就是房屋面积小,家具却放得多。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TVOC 超标 检测点 苯系物 吸收液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