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张家川县:围绕“536”推动“双联行动”与扶贫开发融合联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双联行动”开展以来,张家川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把扶贫攻坚作为双联行动的重要内容和重点任务,把“双联行动”作为扶贫攻坚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举措,创新帮联模式,落实帮联任务,健全保障机制,着力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样扶、扶什么”的问题,推动了两项行动的深度融合,取得了帮扶力量凝聚、群众持续增收、干部作风转变的叠加效应。全县2014年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4272.8元,比2011年增长1419.8元,增长49.76%。3年累计减贫7.27万人,全县贫困人口下降到8.06万人,贫困面下降到22.86%。

创模式、齐推进,整合“五支队伍”。大力推行“3581”帮扶模式(聚集省市县3级联村单位,汇集党政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宗教界人士、致富带头人、外引力量5支帮扶队伍,齐集8000名帮扶人员,促进10.45万贫困人口整体脱贫),引导各类帮扶力量向贫困村和贫困户聚集,改“大水漫灌”为“精确滴灌”,形成攻坚合力。一是统筹党政事业单位帮扶力量。确定25名县级领导和90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包抓115个贫困村,每个乡镇建立一个双联扶贫工作站,整合力量在每个贫困村建立一支“不走”的驻村帮扶工作队, 形成“长流水、不断线”的工作机制。二是调动民营企业帮扶力量。大力开展“民企陇上行”活动,以“企业联乡联村,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联户”为重点,开展“村企共建”。三是凝聚宗教界人士帮扶力量。深入开展“三联三引三助”活动,组织宗教界人士依托宗教活动场所,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双联行动中产生的感人故事和帮联成效,引导和激励致富群众扶贫济困,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四是强化致富带头人帮带力量。积极发挥双联行动中涌现出的致富能人的巨大作用,采取与贫困户结对促动、示范推动、产业带动等措施,带领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五是拓展外引协同力量。深化和拓展东西扶贫协作,推进天津保税区(空港经济区)的企事业单位与贫困村结对帮扶;积极引导社会组织扶贫,支持鼓励社会团体参与扶贫活动;积极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和“政协委员助推双联行动”,发挥代表和委员的自身优势,开展各种形式的帮联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甘肃 张家川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