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进一步强化闲置土地处置 延期开发将缴交履约保证金

海南日报侯小健 2015-05-04 16:39: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省进一步强化闲置土地处置

延期开发将缴交履约保证金

海南日报海口5月3日讯(记者侯小健通讯员尹建军)明确闲置土地认定标准,规范闲置土地的处置方式及处置程序,建立履约保证金制度……省政府近日下发有关进一步做好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的通知,对依法处置闲置土地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政府要求,要规范闲置土地的处置方式,确保处置到位。非政府原因和不可抗力造成土地闲置的,超过动工开发日期满2年未动工开发,或者超过动工开发日期满2年未完成项目投资总额25%的,可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已依法抵押的土地使用权,符合无偿收回条件的,可按照有关规定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并依法告知抵押权人。

对因政府原因造成土地闲置的,要采取有偿方式收回土地使用权、延长动工开发期限、土地置换或改变土地用途等多种方式予以有效处置。

为规范闲置土地处置,我省将建立履约保证金制度。市县政府与土地使用权人协商以延长动工开发期限、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和置换土地方式处置闲置土地的,市县政府与土地使用权人可在补充协议或重新签订的土地使用权有偿使用合同中约定土地开发利用履约保证金,明确履约保证金的数额、返还条件以及违约责任等事项。履约保证金可按照闲置土地处置时的基准地价的10%-20%确定。

对闲置土地处置不力的市县,相应扣减下一年度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