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海口揽客22万人次 旅游联席会议效应再凸显

南海网黄丹 2015-05-04 16:39: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5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黄丹)“五一”小长假,海口旅游又上交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主要A级及收费景区共接待游客22.52万人次,同比增长24.4%,景区人流车流多而不乱,这是“海口旅游联席会议”继在春节黄金周成功“首秀”之后,效应再度凸显,成为社会治理新渠道。

海南人游海南为主 乡村旅游持续发酵

“五一”小长假海口空港、海港总吞吐量为20.29万人次;全市纳入统计的主要A级及收费景区共接待游客22.52万人次,同比增长24.4%;全市旅游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62.9%,同比上升1.1%。

从出游类型来看,延续往年“五一”小长假游客喜好,以海南人游海南为主,外地入岛自驾温和增加;从出游方式来看,短线游、自助游为主要类型;从出游目的地来看,海口“一日游”及琼北周边游受青睐。

乡村旅游持续发酵,仅琼山区三天就接待乡村游近5万人次,直接经营收入近40万元。

景区人流车流多而不乱,在超负荷接待情况下安全稳定、秩序井然。全市仅接到5起电话投诉,均已妥善解决,无一起书面投诉和重大旅游投诉,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另外,假日期间,国家旅游局首次派出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组对海口旅游市场进行检查。检查组认为海口旅游市场整治力度全国少见,旅行社经营规范,酒店和景区管理井然有序,流量控制较好,文明旅游宣传和管理到位。

旅游联席会议效应再凸显 创新社会治理模式

如何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假日期间“叮叮”作响的微信群“海口记者圈信息发布”告诉你。

“旧州镇墩插村世外桃源养生度假区因水泵损坏,一度影响游客正常休闲活动。琼山区政府区长田丽霞获悉后,立即指示要及时解决。琼山消防大队派出一辆消防车,运送15吨生活用水解决游客用水问题。”

“联合海事部门对红树林景区水上运输秩序加强监管,检查发现个别游客没穿救生衣,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红树林景区旅游船舶公司马上整改,保障游客安全出游。”

……

5月1日开始,标注着“【市旅游联席办】”字样的工作通报就在“海口记者圈”微信群里陆续发布了,以网络发布取代开会,及时通过媒体向市民发布假日相关信息,涉及交通、环卫、天气、商务、环卫等方面,引导市民游客理性出行、文明出游。

这是随着全国假日办的撤销,继今年春节黄金周海口首次“试水”旅游联席会议制度之后,第二次启用该制度。四个区、市属各部门单位的党政一把手在一线指挥,保安全、保畅通、保繁荣、保稳定,公安、交通、港航、食品、商务、消防、安监、卫生、文体、等部门形成共管共建机制,效果显著。

“五一”期间,海口市旅游联席办共原创工作信息49条,发送量7488条(次),最大限度保证政令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为保障海口假日旅游人气、安全、秩序协调统一起到了重要作用,成为社会治理新渠道。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