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曾经的“五四青年” 如今多成行业代言人 马化腾王俊都拿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共计5人获“中国五四青年奖章”,18人获得“广东五四青年奖章”

曾经的“五四青年” 如今多成行业代言人

又到一年“五四”时。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赋予了五四精神新的内涵,青春不老的情怀让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永远激情澎湃。

1997年起,为了表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优秀青年,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启动了“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及其相关活动的评选,至今已有近600人获得这一殊荣。

1999年起,广东省也启动了“广东五四青年奖章”的评选,2011年起,还设有“广东五四青年奖章”团体奖。

经梳理获奖名单,记者发现有5名青年获得“中国五四青年奖章”;18名青年获得“广东五四青年奖章”。

深圳虽未设置“深圳五四青年奖章”这一奖项,但每年会在“五四”前夕,评选出“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等奖项,表彰相关个人和集体。

纵观获得上述殊荣的个人和团体,无一不是在各自行业孜孜奋斗、蓬勃向上,为各自的行业、为社会进步贡献了力量,他们是一代代青年的缩影。

今天,深晚记者带你了解一位位荣获“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广东五四青年奖章”的深圳人。他们为什么获奖?目前又在哪儿继续挥洒他们的激情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马化腾 留守儿童 五四 公益 光启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