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低碳发展任性做“减法” 万元GDP能耗连年下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碳交易市场活跃

碳排放权交易是深圳低碳建设的亮点。深圳在全国率先启动碳交易市场,将635家重点工业企业和197栋大型公共建筑纳入碳排放管控范围,并逐步研究将公共交通纳入碳交易管控范围。

这个市场启动以来,碳交易日渐活跃,截至2月底,配额成交总量达249万吨,成交额超过1.4亿元。同时,635家管控企业实现了绝对减排,在工业增加值增长1051亿元的前提下,碳排放绝对量下降了383万吨,降幅为11.7%。

据了解,深圳创新市场化碳减排机制,创造性地应用了有限理性重复博弈理论,提出独特的碳配额预分配方法,达到了既能控制碳排放总目标实现碳强度下降、又能适度调整预分配的配额,使配额分配与经济发展挂钩,以减少经济波动对碳市场活跃度的影响。目前,深圳正在逐步拓宽区域碳市场建设之路,淮安、包头等多个城市正与深圳开展碳交易方面的合作。

深圳低碳成就引起国际关注。去年9月,深圳荣获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颁发的“全球城市气候领袖奖”,还受邀参加联合国气候峰会。据市发改委透露,深圳正着手开展低碳发展中长期规划的编制工作,将加快建立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推动低碳技术研发和创新,探索建立低碳绿色发展的评价体系。(记者王晓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减法 GDP能耗 合同能源管理 减排 开篇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