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省旅游小长假入账近70亿

山西日报岳晋峰 2015-05-04 15:59: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接待海内外游客1533.52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岳晋峰)短短五一小长假,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533.52万人次,同比增长14.75%,其中过夜旅游者445.17万人次,同比增长16.38%,一日游游客1088.35万人次,同比增长14.10%;共实现旅游总收入69.69亿元,同比增长14.64%。

据新华网旅游频道联合360搜索引擎特别推出的“五一旅游指数”显示,我省游客位列国内出游意愿最高地区第9位,距离游客居住地200公里至300公里的中短途旅游产品占到市场份额的7成左右,自驾游、自助游成为游客的首选。从五一全省旅游市场情况分析,5A级景区和三大世界遗产作为全省的龙头旅游产品,占有绝对的市场主导地位,游客接待情况十分火爆。

为了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全省各景区纷纷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游客在观光游览的同时有了更多的文化体验。张壁古堡推出“寻宝任务书”领取奖品活动,蟒河景区推出夜间表演,鹳雀楼每天定时进行鼓乐表演,大禹渡景区推出了动力飞行伞表演,藏山风景区推出了“风铃纳福,典藏一座山”活动等等。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旅游者通过旅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安排旅游行程。“手指上的旅行”成为新时尚。根据节前同程网调查显示,五一期间用手机下订单的比例超过50%。特别是短途产品价格较低、随意性比较大,游客基本是一周内预订。临汾市旅游局利用“临汾旅游”官方微信平台和“自主导游”互动平台,实现了旅游酒店和景区的在线预订和推广,仅壶口景区实现网络预售门票5万张。王莽岭与同程网、携程网、美景天下、旅游互联、途牛网等14家旅游网站合作,实现了游客线上预订、线下取票。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