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单双投”企业减负增效

天津日报门心洁 2015-05-04 15:53: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门心洁

本报讯(记者门心洁)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口岸通关的关检合作“三个一”查验模式再添新功能。日前,海关和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合作开发的全国统一版“一次申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此后,既需报关又需报检的进出口货物就可以“一单双投”的方式一次性完成此前需在两个部门分别进行的两次电子申报,在“三个一”联合查验的基础上,实现简化手续,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4月30日上午11:30,天津市永诚世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拿到一票价值7万多美元的进口润滑脂的单据,操作人员在一个崭新的界面中将进口商品的相关信息录入后,轻轻一点上载,向海关和商检部门申报的数据就上传到了关检数据共享平台。原本需要两个人、两台机器、两套系统并且还要先后两次录入的内容,现在一个人在一台机器上一次性轻松完成了。这就是新模式下“三个一”一次申报的缩影。“三个一”通关模式是海关与检验检疫部门一次申报、一次查验和一次放行流程的简称,相对于之前两个部门需要分别申报、分别掏箱查验而言,该模式进一步简化了通关手续,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

长期在天津港代理报关报检事务的天津中铁青源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经理张益海说,在“三个一”操作模式下,企业可节省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达40%,为进出口企业带来了切实的效益,特别是对那些国家规定检验检疫必检而海关也要查验的货物而言,减负增效更加明显。

目前天津海关与天津检验检疫局已为5家进出口代理企业安装了“三个一”一次申报系统,下一步此模式将进一步覆盖天津口岸更多外贸企业。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