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城市建设者挥汗度“五一”

天津日报马晓冬 2015-05-04 15:53: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一”假期,本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施工现场马不停蹄,在这个劳动者的节日,建设者为天津的城市建设和百姓安居凝心聚力。城建系统数十万建设者,用坚守一线、挥洒汗水、拼搏奉献,践行着劳动者的本色,用双手编织着津城美好的未来。

本市和苑安置房项目是解决红桥区西于庄棚户区群众住房安置问题的重点工程。连日来,数千名建设者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目前59栋住宅楼基本实现封顶,西于庄棚户区群众的新家园近在眼前。镶贴工刘玉良正在抹灰,他说,“抹灰这活儿,干的是良心,墙面平整牢固,才能让居民住着舒心!”

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城建系统任务重,从20个大项来看,牵头和参与的一共有7项;从50个小项来看,牵头的有11项。其中,随着汛期的逐渐临近,城市的防汛排水能力是市民特别关注的。

根据计划,今年中心城区将实施20处低洼积水片改造,新启动罗浮路等5座泵站建设,汛期前建成红塔寺等8座排水泵站。在其中的卫国道雨水泵站现场,项目经理崔国华带领近百名建设者一起挥洒汗水。他告诉记者,“原来是计划‘五一’假期回老家陪女儿过节,但是工期紧、任务重,虽然很想念女儿,但为了保证项目如期完工,还是留下来和工友们一起坚守。”

今年,本市推进重大工程建设,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缓解城市拥堵、完善城市功能为目标,这些都对于改善广大群众交通出行条件、完善提升城市载体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在外环线东北部调线、津塘高速公路北部新区段高架等工程现场,一线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组织推进,确保工程早竣工、早投用。

为加快轨道交通建设,让百姓出行更加便捷,地铁建设也是连续施工。在地铁5号线体育中心站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记者走到距离地面17米深的基坑底部。此时,头顶上是钢筋砼支撑梁,脚下是钢筋编织起的均匀网格,走在上面稍有不慎就会崴脚。钢筋工李振强告诉记者,“能成为天津地铁的建设者,加班加点也高兴,因为劳动最光荣!”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建设者 城市功能 五一 抹灰 西于庄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