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阳光动力2号”推迟飞离南京 预计9日早飞赴夏威夷

中国江苏网王逸男 费念渠 刘浏 2015-05-04 15:49: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阳光动力2号”推迟飞离南京 预计9日早飞赴夏威夷

根据显示屏上显示的信息,记者推算大飞机将于9日早上6点左右,飞离南京。

中国江苏网5月4日快讯(记者 王逸男 费念渠刘浏)今天下午,记者从“阳光动力2号”团队获得最新消息,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将在9日早上6时左右从南京起飞,比原计划推迟4天。

“阳光动力2号”原本计划于5日从南京飞往夏威夷,不过,它又“任性”了,将推迟至本月9日从南京起飞,飞行时间目前确定为4天4小时。

经过13年酝酿与筹备,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今年3月初,开始了环球飞行之旅。4月22日凌晨,太阳能大飞机抵达南京,这意味着环球之旅完成了1/5。按计划,它的下一站将飞往夏威夷。据阳光动力团队透露,阳光动力2号完成环球之旅,预算15亿欧元。

背景:

阳光动力2号是唯一一架长航时、不必耗费一滴燃油便可昼夜连续飞行的太阳能飞机。它的目标是在2015年完成环球飞行。“阳光动力”项目约有40位工作人员,有气象学家、数学家,还有空管协调团队,他们将负责控制阳光动力2号的飞行。

据了解,阳光动力2号由极轻的碳纤维材料制成,翼展长达72米,略宽于波音747喷气式飞机,但重量仅有2.3吨,与普通越野车相差无几。

外形上看,“阳光动力”2号就像一只展翅翱翔的鹰,其翼展达到72米,比波音747还要宽,庞大的机翼给了“阳光动力”2号足够的升力。机翼上镶有17248块太阳能电池板,这些电池板每块仅厚135微米,相当于人类的一根头发丝,但它们能为机上的四个电动马达和可重复充电的锂电池供电。

为了满足昼夜飞行的需求,飞机发动机吊舱中安装了633公斤重的锂离子电池。白天,飞机“汲取”太阳能并转化为电能,攀升至近万米的高空飞行;到了晚上,它将逐渐下降到3000米的高度,夜晚则半滑翔飞行,逐渐降低到1500米高度,依靠储存在电池里的多余电能继续飞行。有了能量储备,飞机也不用担心碰到阴雨天气。因此,“阳光动力”号的动力才能源源不断。

按计划,“阳光动力2号”在结束中国之行后经夏威夷飞越太平洋,其横穿美国大陆的停留地点为凤凰城、若干中西部城市和纽约。在飞越大西洋后,“阳光动力2号”将选择在南欧或北非的某座城市停留,并于今年7月末或8月初返回起点阿布扎比。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