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天假期江苏高速路网流量达672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天假期全省高速路网流量达672万,昨天长时间处于超饱和状态;周三起网购火车票截止时间升级为开车前半小时,补票不用再“一站到底”

石小磊于英杰宋南飞王国禹万凌云苏交轩葛讯

3天假期江苏高速路网流量达672万

昨天部分高速拥堵,下车聊天远眺等情景再现。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葛讯摄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讯 这个五一节,奔波在高速上的车主都不容易,去也堵,回也堵,高速堵,进城通道更堵。

昨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不出意外,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二桥等过江大桥的北向南方向再次堵成了流动停车场。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3天,全省联网高速出口流量约672万辆,免费放行小客车接近600万辆。

扬子晚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五一期间,省内高速公路、风景旅游区、城市商贸区车流量大幅增加,好在全省没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数说

出行

上海铁路局旅客发送量创纪录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陆应果记者徐媛园)“五一”期间,长三角地区进入旅游旺季,短线游市场火热,铁路客流激增暴涨。行经各大旅游城市的列车客流剧增,热线方向、热线车次车票紧俏。5月1日,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56万人,创单日客流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发送短途客流212.9万人,较去年同比增加26.2万人。

据介绍,4月30日至5月3日,该局旅客发送量逾860万人,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杭甬、杭长、甬台温、宁杭、合宁、合武、合蚌等高铁沿线旅游城市和车站。

南京地铁客运

连续2天刷新纪录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地轩记者仇惠栋)记者从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30日至5月3日),南京地铁共安全运送乘客约1000万乘次,全线网日均客运量约250万。其中,在4月30日和5月1日,分别以270.03万和273.18万的客运量,连续两天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5月1日当天,南京地铁客流增幅靠前的主要站点为:金牛湖站增幅479%,苜蓿园站增幅107%,夫子庙站增幅80%,三山街站增幅30%,新街口站增幅28%。根据以上数据可见,节日期间前往各景点游玩、商圈购物的乘客居多;同时,天长至金牛湖的省际公交线开通,带动了金牛湖站的客流。5月2日由于天气原因,出行客流较少,仅为195.21万。5月3日,面对小长假即将结束的返程刚性客流,南京地铁当天可能会达到260万左右的客运量。

高速·拥堵

从午后到晚上,高速都是“超饱和”

昨天上午开始,省内高速公路迎来返程的车流高峰,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南京二桥等过江通道,以及京沪高速的苏州、无锡、泰州、扬州段,沪蓉高速的苏州、南京段,沈海高速的南通、苏州段等,均迎来密集的车流,出现了车多缓行的现象。

四桥和润扬大桥车也多

在全省交警的诱导分流下,润扬大桥、南京四桥、泰州大桥等以往较为通畅的过江通道,车流量也有了明显增加,很多开车人还选择了国省道绕行。

不过,由于由北向南、由西向东车流量较大,加上小事故多发,到昨日下午5点多,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南京二桥等传统的高速路段及连接线,依然是车多缓行。

“真的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啊,每次都想碰运气,结果每次都堵!”昨天傍晚6点,在江阴大桥北堵了1小时的无锡车主李先生懊恼不已,20公里的时速,还一开一停,已经开了十几公里,结果连桥都没看到。

南京长江二桥的大流量一直在持续,四桥北向南也由于312国道拥堵,造成栖霞收费站转地方道路通行不畅,导致四桥北引桥过来就一直车多缓行。

全省路网流量达672万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了解到,昨天上午10点过后全省高速流量就开始增大,午后到晚上整个高速网都处于超饱和状态,最堵的仍是那几个老地方——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沪宁高速无锡苏州段、南京二桥、扬州泰州周边高速。

随着这几年私家车保有量的逐年上升,每个节假日的高速流量基本都比往年呈10%左右的速度增加。今年5月1日全省高速路网流量达到史上未有的256万,2日因为阴雨流量回归平稳到191万,而2日没返程的车辆积压到了昨天,昨天全省路网车流量预计为225万辆,3天小长假全省联网高速出口流量约672万辆,这也使得这个五一成为史上最堵的五一小长假。

随着小长假结束,小客车免费通道也随之关闭,今天开始,全省高速公路重新恢复收费模式。下一次免费,就要等到5个月后的国庆节了。

据统计,4月25日至5月3日,我省沿江8市交警全面实行一级勤务,其他市实行二级勤务,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共出动警力1.9万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万余起。通讯员苏交轩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小磊于英杰

铁路·新政

发车前30分钟仍能网上买票

记者近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铁路部门计划从5月6日起改变网络购票办法,从之前的“网购车票需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完成支付”,升级为“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

“网购”截止时间缩短了

旅客遭遇:乘客冯先生的母亲5月1日早上9点临时决定从南京回苏州老家,想买最近一班车的车票。冯先生用手机购票,想买9点56分发车的G9231次,但发现,只能购买11点后从南京出发的列车车票。

此前的规定是,在12306网站购票应当在车票预售期内且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并在45分钟内完成网上支付。

新规内容:铁路部门拟从12306网站及“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的购票时间由不晚于列车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列车开车前2小时内所购车票支付时间缩短为10分钟。

新规解读:所有列车开车前30分钟到2小时内购买的车票,必须在10分钟内完成支付。10分钟内支付这个规定主要是规避了有乘客锁定了票额但不支付,从而造成票额浪费。铁路部门以后还会择机将2小时外的支付时间也缩短为30分钟。

以后坐车“升舱”很轻松

旅客遭遇:乘客刘女士购买了硬座车票,抱着女儿上了车后发现空间较小,想升级到硬卧,但列车长却不敢给她“升舱”,主要原因是列车长并不确定现在空着的铺位,下一站会不会有人上来。

新规内容:铁路部门已发出通知,列车移动补票机通过站车无线交互系统终端与客票系统联网,并进行实时通讯。列车上为旅客办理补票作业时,可使用客票系统中该次列车的空闲席位。

新规解读:这个规定可以使得列车的空余座位最大限度地得到利用,目前铁路各站段还在进行设备调试,记者还了解到,铁路部门拟从6月1日起,在车内办理车票改签业务。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宋南飞

惨痛

事故

两车相撞3人身亡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王国禹记者万凌云)5月2日上午10点53分前后,丹阳市消防大队开发区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丹阳开发区通港路往后巷方向路段,发生一起两辆轿车剧烈相撞的交通事故。

消防官兵火速赶至事故现场,发现一辆牌照为“苏LG”开头的奔腾轿车和一辆牌照为“苏LW”开头的凯美瑞轿车相撞。奔腾轿车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里,经过消防官兵的努力,被困者被成功救出。

随后,消防官兵又对冲入路边的凯美瑞轿车上的被困者进行施救。经现场专业医护人员查验,车内的一男一女已没有生命迹象。奔腾轿车上的驾驶员当即被送往镇江一家医院进行紧急抢救,但该驾驶员还是因为伤重,抢救无效后不幸身亡。

轿车失控转700度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仇建新记者万凌云)5月2日下午2时40分许,镇江扬溧高速公路溧阳往扬州方向24公里处,发生罕见惊险一幕:一辆轿车超车途中突然失控撞上右侧护栏,然后又弹向同向行驶的大货车,之后在护栏和货车之间连续反弹,转了近两圈约700度才停下。所幸,车上4人均无大恙,但吓得“连腿都站不稳了”。

货车司机徐某反映,当时他驾车正常行驶,突然轿车从他车头左侧横着滑到右侧,他向左急打方向避让,差点造成货车侧翻,由于雨天路滑,他的车向前滑行了近百米才停下。

事故发生后,民警调取了路面监控,该事故发生时路面车流量正常,轿车如何失控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就在同一地点,该事故发生前两个小时也发生过一起事故。

原标题:晴也堵,雨也堵;去也堵,回也堵 这个五一确实“史上最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