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起25只新股陆续申购 "打新"攻略助您"开门红"

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李冲徐兢马燕 2015-05-04 15:49: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讯 4月30日,暴风科技将新股连续涨停纪录刷新至27个——收报122.54元,较发行价7.14元上涨16.2倍!明天起,4月份获批的第二批25只新股陆续发行。小长假归来的投资者是否已做好功课?扬子晚报记者已为您备好攻略,助您5月打新“开门红”。

扬子晚报记者李冲徐兢马燕

成功

故事

股民看扬子“打新”攻略浮盈110%

南京大户推荐尝试国债逆回购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几位“打新”成功的股民发现,“打新”并非“非1即0”的概率,除大资金较占优势,机会也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四月份第一批新股中,南京股民申女士打中了博济医药,该股至4月30日还在涨停,收盘价为27.13元,较12.87元的发行价已上涨110%。申女士介绍,她仔细阅读过扬子晚报的“打新”攻略,从而主选这只并顶格申购。

申女士是首次打新,但她做足了功课。她介绍,按照规定,股民“打新”前账户要有相应持股市值,并在持有市值对应的可申购额度之内“打新”,且沪市和深市分开。申女士选博济医药,主要是看中该股每个单一账户顶格申购上限6500股,耗资约8万元,对资金量大和资金量小的投资者机会相对均等。最终她申购配的13个号中,中签一个号,成功购到500股。申女士说,她是下午时段“打新”的。据股民流传的“秘笈”,当数字处于中间区域时,中签的几率最大。要使申购号码处于中间区域,需捕捉大多数投资者,尤其是大机构投资者下单动向。从以往看,下午是机构投资者下单的高峰期。

此外,南京85后股民张女士只用1.6万元就打中了山东华鹏,迄今已有5个涨停。她表示,“可见打新并非大资金专利”。

南京资深股民肖先生介绍了一个跟打新相关的投资方式——国债逆回购。他今年初携100万入市到3月已翻番。据了解,国债逆回购本质是一种短期贷款,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本周周二、周三两天申购股票数量较多,国债逆回购利率预计较高,如果将不用的保证金操作一下国债逆回购然后周四再进行申购,则既赚了本轮申购期的超额资金利息,又不损失本轮申购机会。

新股

特点

本批新股多为中小体量

散户打新热情或增加

扬子晚报记者梳理发现,这批新股包括以下特点:首先,是第一次在同一个月内再度获批的新股。4月23日,证监会核准了这25家企业首发申请,包括上交所10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12家创业板。于是,5月5日就会出现节后首个新股申购高峰。届时将有广信股份、莱克电气、惠伦晶体、浙江金科、赢合科技、山河药辅、创业软件、中光防雷、永兴特钢9只新股率先开启申购。6日,则有海利生物、雪峰科技、红蜻蜓、新通联、全志科技、耐威科技、康拓红外、三鑫医疗、先导股份、东方新星等10只新股申购。永东股份、醋化股份、普莱柯、金海环境、艾华集团等5只新股殿后5月7日申购。最后下周一5月11日田中精机申购。

其次,本批新股多是中小体量,没有前几批的“巨无霸”。5日发行最大的是永兴特钢拟发行5000万股;6日雪峰科技和海利生物拟发行8235万股和7000万股;7日金海环境,5250万股。

第三,涵盖鞋业、环保、军工、医疗、印刷业、生物制药等,不乏行业龙头。整体来看质量略逊于4月第一批,但由于当前指数点位特别是创业板指数更高,低价发行的这些新股上市后表现预计不错。

第四,散户热情预计增加。股指已到了4500点左右,从规避风险又不失机会角度来说,5月份的第一批新股成首选标的。而且预计顶格申购资金在10万元以下的也有多只,如:创业软件、山河药辅、赢合科技、浙江金科、惠伦晶体、东方新星、三鑫医疗、康拓红外、田中精机。

机构

研报

创业软件涨停板或达18个

预测红蜻蜓中签率最高

国泰君安研报首推创业软件,认为可比公司折价率靠前的分别是中光防雷、惠伦晶体、全志科技、耐威科技、创业软件。

根据股价的绝对涨幅,预计本批涨幅靠前的是创业软件、中光防雷、耐威科技、赢合科技、山河药辅,其中,创业软件预计18个涨停板,中光防雷预计17个涨停板。还预计本批新股冻结资金2.3万亿元,申购日高峰是5月5日和6日,5月8日集中解冻资金面才有明显改善。

而据申万宏源研报,雪峰科技是上市初期涨幅最大的“种子选手”,随后是康拓红外、山河药辅、创业软件、中光防雷、东方新星等。中签率红蜻蜓预计概率最大为0.99%,随后依次是永兴特钢0.77%、莱克电气0.73%、艾华集团0.72%。

另外,长江证券看好海利生物;兴业证券对全志科技给予“积极申购”建议。

新股名片

【创业软件】:公司主营医疗卫生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业务。预计涨停板18个。发行总量只有1700万股,中签率或将极低。

【山河药辅】:属医药行业中的细分行业药用辅料,行业前景较好。国泰君安预计13个涨停板。

【雪峰科技】:国内民爆行业中拥有武装守护押运民用爆炸物品资质的企业之一,国泰君安预测中签率0.53%,涨停板10个。

【中光防雷】:公司在防雷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及研发方面具有优势,并有行业地位优势和产业链条完整优势。国泰君安预计涨停板17个。

【赢合科技】:据招股书未来三年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锂电设备制造行业的发展,致力于成为集“研发+制造+服务”的锂电设备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惠伦晶体】: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通讯电子、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移动互联网、工业控制、家用电器、航天与军用产品和安防产品智能化等领域,市场占有率2013年已排全球第9。

【耐威科技】:公司产品覆盖惯性导航+卫星导航+组合导航,定位专业和军用。

【海利生物】:极具成长潜力的动物疫苗企业。

【全志科技】:国内平板电脑AP龙头,随着拓展移动互联网、汽车电子、信息安全、工业控制、仪器仪表、医疗电子等新领域,将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三鑫医疗】:国泰君安预计涨停板11个。主营业务为一次性使用无菌注输类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康拓红外】:从事铁路车辆运行安全检测领域和机车车辆检修自动化领域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服务。

【红蜻蜓】:以红蜻蜓品牌为主,集皮鞋、皮具、儿童用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时尚鞋服企业。预计中签率较高。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耐威 新股上市 醋化 新股申购 申购资金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