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韩自贸协定说明会暨企业社会责任推介会隆重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30日,由营口市人民政府、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主办的中韩自贸协定(FTA)说明会暨企业社会责任(CSR)推进会在鲅鱼圈隆重举行。此次说明会对于全面宣传推介营口中韩自贸示范区,加强营口与韩国的经贸交流合作有着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申凤燮,市区领导葛乐夫、王笑柳、王百胜、方景广、赵新明、冯长松,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宫成以及260余家中韩企业代表参加了说明会。

中韩自贸协定说明会暨企业社会责任推介会隆重举行

说明会现场

说明会上,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申凤燮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今年2月25日,中韩两国完成了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中韩自贸协定不仅会为两国扩大贸易往来及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还将为促进两国未来经济持续发展带来新动力。特别从中韩贸易额来看,相比于东南沿海地区,规模相对较小的东北三省更具发展潜力,从这一角度看,营口市也是最大的受惠地区。借助这一良好的发展契机,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与营口市共同携手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要加深中韩两国企业对中韩自贸协定的理解,积极应对今后的经济环境变化。相信随着中韩自贸协定时代的到来,韩国与东北三省间的实质性经济合作将进一步深入,尤其是营口中韩自贸示范区的建设将会为进一步密切韩国与营口之间的贸易往来,扩大贸易规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推进韩国与营口全面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中韩自贸协定说明会暨企业社会责任推介会隆重举行

申凤燮在说明会上致辞

葛乐夫在致辞中向前来参加说明会的各方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营口与韩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文化素养、风俗习惯、乡土人情、思维习惯等方面,都有很多相似相通之处。多年来,营口对韩经贸合作日益密切,先后与京畿道平泽市、全罗南道光阳市结成友好伙伴城市。营口至仁川、营口至釜山的航线已经开通运行十多年,货物、人员的交流渠道十分畅通。目前,全市有韩资企业80余家,投资总额1.5亿美元;对韩贸易总额达到5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10%以上。

中韩自贸协定说明会暨企业社会责任推介会隆重举行

葛乐夫在说明会上致辞

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是中韩两国经贸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营口将抓住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签署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中韩贸易的便利化,加快营口物流业的发展。我们将积极开辟内外贸航线,促进韩国货物在营口集聚,把营口打造成为韩国产品的集散地,努力把营口建设成东北亚物流之都。同时,我们将利用韩国商品在营口港登陆、集散的有利条件,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使营口成为中韩商品的集中交易之地。

营口拥有与韩国深化合作的区位、港口等比较优势,而且,营口机场开航在即,立体化的交通网络为韩国企业通过营口向内陆发展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营口还拥有土地、人力资源、金融支持等全方位的要素保证,我们真诚希望更多韩国企业落户营口,把营口打造成为韩国产品的生产加工基地。

辽宁省委、省政府对营口中韩自贸示范区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已经开始了先行先试,韩国商品城即将交付使用,我们愿意与韩国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在中韩自贸协定的框架内,着力营造自由、开放、公平、稳定的市场环境,努力把营口打造成为中韩自贸的先行区、示范区。真诚欢迎在座的各位嘉宾通过说明会这一平台,深入了解、宣传、推介营口,在多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交流,促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中韩自贸协定说明会暨企业社会责任推介会隆重举行

方景广在推介会上作营口中韩自贸示范区推介介绍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政府代区长方景广在会上作营口中韩自贸示范区推介介绍。方景广从在鲅鱼圈建设中韩自贸示范区优势明显、基础牢固、前景无限三个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鲅鱼圈中韩自贸示范区建设情况。

在优势方面,鲅鱼圈作为辽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营口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近年来,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强劲态势。特别是在区位、港口、产业、环境方面,都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

在合作基础上,早在1989年,第一家到中国投资的韩资企业——韩美化妆用具就落户在鲅鱼圈。目前在鲅鱼圈生活的韩国朋友有1000多人,韩国企业100多家。以及正在建设的韩国商品城和正在积极申报的营口港综合保税区都为鲅鱼圈建设中韩自贸示范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未来发展前景上,鲅鱼圈与韩国城市形成区域间合作,可以依托营满欧大陆桥建设,以营口港为枢纽,形成韩国至欧洲之间综合物流成本最低、通关便捷、效率最高的物流大通道。我们还将积极打造韩国商品展示交易集散中心,构建韩国服务贸易企业集散地,加强中韩旅游产业合作,培育韩式医疗保健美容市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为双方搭建沟通平台,在城市间、港口间和产业合作上进行多层次、全方面的交流和合作。诚挚欢迎韩国友人到鲅鱼圈观光考察、投资兴业、休闲度假,在鲅鱼圈享受最惬意的生活,收获最丰厚的回报!

说明会上,韩国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代表崔容敏向与会企业和嘉宾详细讲解了中韩自贸协定的相关内容。

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经济领事崔光珍和营口金龙集团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社会责任案例。

与会嘉宾还观看了营口港宣传片。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