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阳喀左县扎实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入春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喀左县立足当前实际,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各乡镇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做好产业结构调整,科学制定种植业生产计划,全县春耕生产工作扎实开展。

今年,全县计划种植业生产面积72.79万亩。粮豆播种面积59.89万亩,其中,小麦1.2万亩,玉米56万亩,大豆1.8万亩,杂粮0.75万亩,薯类0.14万亩;经济作物12.9万亩。全县农作物两杂种子需求量为180万公斤,据种子管理部门统计,目前,种子备实量为180万公斤,现已下摆150万公斤。据土肥站调查统计,今年春耕生产期间所需化肥2.3万吨,现已经备实1.8万吨,已下摆1.4万吨。春耕生产期间所需农药50吨,已下摆35吨;所需农膜160吨,下摆120吨。

为保证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喀左县成立了专门组织,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农业生产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春耕备耕工作,由于去年冬季一直没有降雪,在这种情况下,春旱已成定局。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和严峻的天气形势,喀左县农业部门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一是加大春耕备耕工作力度,强化组织领导和指导协调,科学安排春耕备耕工作任务,面对当前干旱不利于春播的实际,做了明确安排部署。农业部门提早组织农资经销商筹措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春播物资的调入,协同金融部门筹集春播生产资金,保证货源充足。同时,为防止假冒伪劣春耕农资流入市场,避免坑农害农事件发生,喀左县农村经济局与工商、质检和新闻单位联合行动,抽调专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范围内农资市场进行重点检查,以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加强农资市场管理,强化农资市场清理整顿,重点对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产品进行监管,净化了农资市场。

去冬今春,该县结合科技之冬活动,各部门结合业务到各乡镇进行各种不同形式不同规模的培训,在春耕期间,深入乡村搞科技大培训。农口相关部门组织机关各股站围绕玉米高产创建、节水滴灌、设施农业、科技入户等工作到各乡镇进行各种不同形式不同规模的培训。目前已完成玉米节水滴灌、设施农业、玉米高产创建等技术培训5期60班次,完成培训人数5万人次,发放科技资料1.6万册。保证了各项技术及时到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春耕 喀左县 生产面积 工作任务 生产计划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