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凌源市纪委在“破”“立”中深化反腐新常态

朝阳日报黄振宇 2015-05-04 15:24: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凌源市纪委针对反腐工作如何避免成为“割韭菜”,如何推进官员从“被动不腐”到“主动廉洁”等方面问题,以“三个一”为着力点,做好“破”“立”两篇文章,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一是横下一条心,狠抓正风肃纪,坚持“零容忍”。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建立健全与公安、检察、审计等部门“线索互通、调查互动、力量互补、手段互用、成果互享”的协调机制;严肃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中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对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部门和单位,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紧紧抓住“五一”、端午、中秋、国庆、元旦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查公款“送礼风”、“吃喝风”、“旅游风”和公车私用问题;聘请160名软环境监督员,在重点部门、企事业单位、便民服务机构中建立15个监测点,定期召开软环境监督员座谈会;会同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等有关部门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和重点排查,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二是布好一盘棋,营造不腐氛围,推进“新常态”。制定《凌源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线索集中管理暂行办法》,建立“集体研判、集中管理、分工负责、全程督办”的问题线索处置办理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行政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健全党内监督制度,健全选人用人管人制度,完善激励和问责机制,让制度与程序配套落到实处,强化领导干部“不能腐”;出台《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确立“三个自信”,强化领导干部“不想腐”。

三是拧成一股绳,落实“两个责任”。牵住“牛鼻子”。协助市委出台《中共凌源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试行)》,厘清市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各级党委(党组)明确从严治党职责,定期向上级党委和纪委报告责任落实情况,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制定“三转”工作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实行下级纪委向上级纪委报告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情况制度,制定纪检书记提名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的具体实施办法,健全推荐交流机制。对市纪委牵头或参加的60个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调整到10个,将“五大系统”建设、民心网等工作向相关部门移交,解决职能越位、错位、不到位问题,真正把力量聚焦到监督执纪问责上。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逐条进行处置,严肃查处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等问题。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