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小长假 福州马尾造船厂无休的“战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一”小长假 福州马尾造船厂无休的“战士”

1.这艘船排水量有将近五千吨,工人通过摇臂完成在船身上的作业

“五一”小长假 福州马尾造船厂无休的“战士”

2.陈永强是一名油漆工,工作性质让他只能一直戴着防毒面具

即便是在“五一节”的三天小长假,45岁的喷漆工陈永强却更愿意呆在福州马尾造船厂2号船坞里,他拿着喷枪,在油轮漆面上喷晒着红色的漆料。

陈永强来自四川,在修船部,他是一位工龄已有十几年的老师傅。他话不多,黝黑又带满皱纹的脸上,却始终带着憨厚的微笑。工友们说:“老陈总是面带微笑,让人觉得踏实.可靠。”陈永强并没有什么花哨的技能和能力,只见他套上一身遍布油漆的橘色工作服,再戴上一个厚重的防毒面具,扣上安全绳,便轻车熟路地爬上升降车,又一次重复起自己平凡而又枯燥的工作。下午的阳光透过红色的油漆雾,但这视觉上的美感却因为现场那呛人的气味,显得十分遗憾。

5月2日,东快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艘排水量近5000吨的油轮停在2号船坞内,陈永强和工友们的工作就是要将这艘船做例行的维护和保养。除了陈永强要做的喷漆之外,还包含了管工、装配、电焊等工种。电焊工人所处的6米深船舱,是一个被火花充斥的世界,无处躲闪。陈永强说:“即便工人包裹得如何严实,却仍会被如烟花般的红色铁水飞溅。没有烫疤的电焊工,就是不合格的工人,在修船部里是找不到的。”陈永强向记者调侃着,此外,装配工在舱外敲打钢板的噪声,透进密闭的船舱内,往往都被放大了数倍的威力,让深处在内的人耳膜难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陈永强 战士 马尾造船厂 螺旋机 长假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