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期间广铁实运客520万人次 日均发送量超过春运

南方日报郭家轩 2015-05-04 15:07: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来自广铁集团数据显示,五一期间(4月30日至5月3日)共发送旅客52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日均发送量继清明假期后再超春运。

南方日报讯(记者/郭家轩通讯员/曾勇)来自广铁集团数据显示,五一期间(4月30日至5月3日)共发送旅客52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日均发送量继清明假期后再超春运。

据广铁集团客运处处长陈建平介绍,铁路是全国每年最先进入节日运输的交通部门,客运组织和运力安排一般都备足了一个月以上的提前量,今年3月下旬便出台了广铁“五一”运输组织方案。今年“五一”假期恰逢广交会第三期开幕,激增的旅游客流与商贸客流推高了总体客流,广铁集团迅速启动五一运输常态化模式,安全有序地发送旅客520万人次,日均发送高达130万人次,继清明假期(日均发送127万人次)后,再次超过了春运日均106万人次的发送量。

今年五一期间,除了客流压力外,铁路部门还经受了恶劣天气带来的考验。连日来,湖南、广东地区不断遭受暴雨袭击,给铁路运输和防洪防汛带来持续影响。

“今年汛期南方降水可能同比增1到2成,铁路防洪形势十分严峻。五一期间,湖南和广东还罕见地同时出现持续暴雨天气,导致江河水位同时上涨,多处地段接近防洪警戒值,给铁路运输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广铁集团防洪办主任何赤忠说。

据介绍,为方便雨天高峰期旅客出行,广铁集团已全力做好车站和列车的卫生、供水、餐饮等基本服务,在各大火车站进站通道,进站口、地道等处铺设了防滑设施,并抽调骨干人员在长沙、衡阳、广州、深圳等客流密集火车站帮助旅客进站上车,维持车站秩序。同时加大对外资讯发布力度,做好站车信息公开揭示,在各客运站主要场所设立旅客咨询台和对外大型余票公布栏,做好旅客购票及余票动态宣传。

同时,为确保五一期间以及今年整个汛期安全,铁路部门还对湖南和广东7000多公里的线路及铁路周边的1000多座水库进行了全面普查,确定可能发生险情的地段、重点病害看守地段和防洪路料储备点,更换了破损失效设备和零部件,清理排水设备,排查山坡危石,清理沿线危树。此外,广铁集团还组建了50多支应急队伍全天候待命,安排8000余人24小时不间断地巡线维修,在京广、沪昆等铁路干线储备了30余万吨石碴、片石等防洪材料,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