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制造业保持温和增长 4月重点企业PMI51.3

南方日报陈思勤 2015-05-04 15:07: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广州市工信委官方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广州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重点企业PMI)为为51.3,较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但仍位于50.0荣枯线以上。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思勤通讯员/穗工信宣)据广州市工信委官方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广州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重点企业PMI)为为51.3,较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但仍位于50.0荣枯线以上。

5个权重分类指数中,3个指数在50.0临界线以上,2个指数在临界线以下;与上月相比,5个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广州市PMI指数特约解读专家、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尹涛博士指出,4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虽然较上个月有所回落,但仍显示广州市制造业保持着温和增长态势。特别是积压订单指数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超过50.0,购进价格指数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跃居荣枯线上,原材料库存和采购量均较上月有所增加,反映了市场环境正在转向乐观。

尹涛指出,综合来看,随着宏观基本面稳步向好,未来几个月广州市制造业增速有望温和提升。下一步要继续引导制造企业巩固去库存化的成果,加大产品结构调整,以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