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归技术男广州当“创客” 听听他的故事

广州日报曹晓阳 2015-05-04 15:07: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王涛也对广州的创业氛围提出了一些建议,如一些大型的IT学术沙龙、论坛、报告会,广州与北京、深圳相比还是太少,每年不到5场,而北京一周就可能达到了这个数字。

海归技术男广州当“创客” 听听他的故事

32岁的王涛创立中国唯一一家新型数据库研究公司

青年创新

创业故事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种子在广州这片创业的沃土上生根发芽,一大批怀揣着青春梦想的有志青年们,勇敢地踏上创新创业之路,成为广州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本报推出“青年创新创业故事”专栏,通过一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中拼搏向上的优秀青年的创新创业故事,管窥广州近年来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气象。

去年年底,美国商业杂志《快公司》中文版在评估上千家企业的创新表现后,推出了2014年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强榜单。在这份榜单中,不乏腾讯、小米科技、奇虎360等充满创新智慧的大公司,而来自广州的巨杉数据库也名列其中。王涛作为这家企业的创始人,同时获得了“全球商业最具创意人物100”的殊荣。

记者采访了巨杉数据库创始人王涛,听听他在广州的创新创业故事。

没见到王涛之前,一直以为是个留着胡子茬、不善言谈、只顾埋头电脑的技术宅男,但见到之后,这种印象彻底被颠覆。一个32岁的阳光大男孩,1.8米高的大个子,操着一口“京片子”,聊起自己的创业与技术时滔滔不绝。

广州巨杉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下简称“巨杉数据库”)是国内唯一一家完全不基于其他任何开源数据库产品开发的新型商业数据库,创立于2012年,2013年测试产品推出,2014年销售业绩已有百万元,预计今年的业绩将达到千万元,后年更可达到亿元级别。

抛弃IBM选择自主创业

“在大企业,进行革命性的创新很难,因此我最终选择了创业”

巨杉数据库是研究大数据的存储与处理分析的,“我们的产品看起来跟普通市民相距较远,但是实际上又在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像你去银行办业务排队拿号时,银行就可以用我们的软件,根据其既有的数据在后台自动分析你的风险偏好,然后有理财经理根据分析结果,对你进行有针对性的理财产品推荐。”王涛说。

高中毕业后去加拿大读大学,然后进IBM工作,但在IBM工作的第七年(2012年),他遇到了一些变化。“2011、2012年的时候,大数据行业不断兴起,我们发现当时在IBM做的 DB2的数据库不符合未来的趋势,于是就在北美做了一个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引擎。但在大企业,进行革命性的创新是很难的,因此我最终选择了创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