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工会会员住院可获300元慰问金 一年一人领一次

羊城晚报丰西西 2015-05-04 15:07: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记者从广州市总工会了解到,市总工会今年推出“住院关爱计划”,每年投入专项资金逾2000万元,为全市因各类情况入院治疗的工会会员发放慰问金。

广州市总工会推出住院关爱计划,下月起开始实施,一年内一人领一次

6月起,广州市总工会的在职工会会员因病入院治疗的,可获300元慰问金(同一年度同一会员发放一次)。日前,记者从广州市总工会了解到,市总工会今年推出“住院关爱计划”,每年投入专项资金逾2000万元,为全市因各类情况入院治疗的工会会员发放慰问金。

值得一提的是,该计划所需专项资金全部由广州市总工会从每年工会经费收入中预算开支,毋须工会会员交纳互助金。

需连续住院达3天或以上

记者了解到,住院关爱计划慰问对象为工会会员个人,需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工会会籍关系所在基层工会属广州市总工会管理,且按规定向广州市总工会上缴工会经费;未办理退休手续,且在法定退休年龄以内,并依法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享受公费医疗待遇);因各类原因在医保(或公医)定点医院连续住院达到3天或以上时间。

由职工向基层工会递申请

那么,住院关爱慰问金如何申领?记者了解到,申领需由工会会员个人提出,特殊情况也可由所在基层工会代为提出。由工会会员个人填写《广州市在职工会会员住院关爱计划慰问金领取登记表》,及附个人参加职工医保(或享受公医待遇)凭证、入院通知书、住院天数相关凭证等相关佐证材料,向所在基层工会递交;再由工会会员所在基层工会具体负责资料审核工作,并及时加具核发意见;最后由工会会员所在基层工会(或负责资金发放的管理工会)在接到申领材料起30个工作日内将慰问金(现金或通过银行划帐)交到工会会员手中。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