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洲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考评 29家达标

珠海特区报古春婷 2015-05-04 15:07: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9家农贸市场达标80分以上,其中为农市场、柠溪市场、口岸市场、湾仔市场评分均在95分以上,华丽市场得分最低。

记者4月30日从香洲区商务局获悉,为优化提升全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整治,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检查工作,香洲区商务局日前联合市农副产品交易行业协会对全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进行了考评。经测评,29家农贸市场达标80分以上,其中为农市场、柠溪市场、口岸市场、湾仔市场评分均在95分以上,华丽市场得分最低。

香洲区商务局联合市农副产品交易行业协会在行业协会组成的考评小组,共20位评委分成4组对全区54家农贸市场进行了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考评。考评场内标准占80分,场外标准占20分。其中场内标准包括:设施是否完善,管理是否规范;卫生条件和食品安全各占20分。

经过考评发现,固定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良好,临时市场达标率较低。全区38家固定市场中,除龙兴市场正在改造外,有29家评分为达标80分以上,其中为农市场、柠溪市场、口岸市场、湾仔市场的评分均在95分以上,得分最低的是华丽市场,因为“场内摊位号牌不统一,地面积水多,天花板、墙角有蜘蛛网,下水设施排水不畅通,无检测室,采光差,空气不流通,占道经营严重,熟食区人员没戴帽子、口罩,场外车辆乱停放”等,只得了63.8分。全区16家临时市场,普遍得分较低,除梅溪市场、红东市场达标外,其余得分均在80分以下。不达标市场主要是存在健康教育宣传栏无内容、占道经营、垃圾未及时清理、熟食店工作人员未戴口罩和手套、场内经营饮食店及消防隐患等问题。

对于发现的问题,考核评委现场督促市场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香洲区商贸局随后还对考评结果进行汇总,通过发送督促整改通知书到各镇街,由各镇街联合城管、工商、食药监联合执法,督促市场落实整改,有效巩固创文和创卫成果。据介绍,这样的考评将形成制度,每个季度进行一次,全年形成一个总评,根据评分结果对农贸市场进行表彰奖励。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