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汕头:高效优质推进华侨创新产业城各项工作

汕头日报林馥盛 2015-05-04 15:07: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3日上午,汕头市长郑人豪主持召开工作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省长朱小丹4月30日在中国(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发展规划及政策创新研究课题成果汇报会的讲话精神

5月3日上午,汕头市长郑人豪主持召开工作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省长朱小丹4月30日在中国(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发展规划及政策创新研究课题成果汇报会的讲话精神,听取并研究部署推进华侨创新产业城规划建设工作,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高效优质推进华侨创新产业城各项工作,凝聚海内外华人华侨力量,打造海内外潮侨商共赢发展的大平台。

汕头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通声,副市长徐凯等参加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华侨创新产业城在规划上与东海岸新城紧密相连,将由海内外潮人商会牵头投资建设,分为政务服务中心区、华侨健康园区、华侨高新产业区、高端人才引致区、产业生活服务配套区、教育研发区六个功能区。在产业规划上与东海岸新城实现产业互补和错位发展,将发展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等服务产业以及生物工程、高端装备、科技研发等产业。在开发时序上,按照近中远期结合,分时序进行开发建设。

郑人豪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来华侨创新产业城规划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华侨试验区的规划建设工作,华侨创新产业城是华侨试验区建设的重中之重,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设定时间表,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华侨创新产业城规划建设;要进一步梳理设计理念,明确功能结构定位和布局,凸显产业聚集,产城融合做好华侨创新产业城规划;要突出创新驱动以及“引进来”“走出去”,通过“引侨”“引智”“引技”,打造一个海内外华人华侨共享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华侨城。

郑人豪强调,要明确华侨创新产业城的建设合作模式,明确各自责任义务,充分发挥华侨华人的资金、技术、产业优势,打造好华侨创新产业园;要凝聚海内外华人华侨力量,推进华侨试验区的政策创新工作,尤其要通过项目来引领和倒逼政策的落地,争取在产业城设立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永久会址,打造海内外华人华侨、潮汕华人华侨共同建设的发展高地。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