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会议止步”不能只限21个风景名胜

天山网郭元鹏 2015-05-04 14:48: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5月2日刊发图文《这些地方风景虽好,开会可别去!》,提醒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律不得到名单中的21个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5月3日《新华每日电讯》)

中央纪委监察部这次公布的21个风景名胜区,确实都是有名的景点,笔者看了一下,这包括了泰山、黄山、九寨沟等等地方。在旅游旺季,中纪委监察部发布这个“会议止步”景区的图文,显示出的是对旅游腐败的重视,只有管住“乱动的腿”,才能减少“驿动的心”,也才能少些公众的怨言。

但是,笔者以为,这个力度还是小了点的。这次公布的是21个风景名胜区,这也就意味着,到这21个地方去开会是被禁止的。但是,如果换一种理解方法呢?是不是也意味着就可以到这21个风景名胜之外的风景名胜去开会呢?是不是也就意味着可以到不是名胜的景区去开会呢?

如果,发布不能开会的21个风景名胜景区的图文,起到的是这个效果的话,则会是对旅游腐败治理的伤害。开会就是开会,到任何景区开会都是不行的。当然,对于商业机构来说,他们爱到什么地方开会,那都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他们的花销不来源于人民的财富,他们就是包了专机到华盛顿去开会,我们也管不着,他们就是坐着破冰船到北极去开会,我们也不关心。但是,公职单位则是不同的,公职单位的所有开销都来源于政府,也就意味着这些开支来源于人民的财富,这就是假公济私。对于到景区去开会,就应该是零容忍的,而不应该是仅仅止步于21个风景名胜。

首先来说,开会不需要到景区。开会是为了布置工作,小会议在单位的会议室就行了,中会议在当地的会堂就行了,大会议实在坐不下了也可以租赁当地的普通宾馆进行。确实是没有必要到景区去开会。

其次来说,到景区开会是腐败。再小的景区也是景区,对于早就踏遍了名山大川的公职单位人员来说,他们也未必就喜欢到名胜景区。恰恰是一些小景区对他们更有吸引力。这就犹如吃惯了山珍海味的官员,其实他们“梦里都想喝小米粥”。没有去过的小景区何尝不是他们“梦里的小米粥”?只要到了景区就容易产生腐败。

再次来说,开会未必坐在一起。眼下,是一个信息时代,开会的方式可以是多元化的。比如说电话会议、视频会议,就应该成为最优的选择。既可以布置工作,还可以节约时间,最为关键的是还能减少车马劳顿,开会何必非要坐在一起?

总之,治理旅游腐败、会议腐败的力度就应该是更为严厉的。到景区开会压根就是不需要的事情,所以说“开会止步”不能止于21个风景名胜,而应该是所有景区都不应该成为开会的场地,而应该是绝对禁止的。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