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小长假新疆乌伦古湖喜迎八方客

天山网原创庄晓颇 魏凡凡 2015-05-04 14:48: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庄晓颇魏凡凡报道)“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极佳,自然吸引了疆内外的不少游客来福海县乌伦古湖休闲游乐。来到乌伦古湖不仅仅能够让游客感受到了“大海”气息,品尝到了鲜美的野鱼宴,沿着环湖公路一路前行,处处都是美景,还可以各种迁徙的候鸟亲密接触,为这个小长假增色不少。

做为全国十大谈水湖之一的乌伦古湖,盛产贝加尔雅罗、东方欧鳊、白斑狗鱼、梭鲈等二十多种北冰洋冷水鱼,以其纯天然、绿色、无公害、有机、风味独特而而享誉疆内外。到福海品野鱼自然是每位游客的首选,5月3日,笔者在赫勒社区福海鱼宴一条街朱记鱼庄,就碰到了来自英国的游客马恩,品尝了福海野鱼后,马恩一个劲地翘起大拇指用生硬地汉语说“好,很好”,陪同马恩同去的来自乌鲁木齐的王女士说:“马恩到新疆来说想想看看大海,所以就带他到乌伦古湖来玩一玩,吃个鱼,到海滩上转转,挺不错的,听说过这边鱼好吃,就特别慕名而来,到这边尝尝这边的鱼,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随着乌伦古湖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每年春季都有上万只鸟到此栖息,种类繁多,有鸥、野鸭、鸬鹚、天鹅等等。据了解,目前乌伦古湖区的野生鸟类已增加到了现在的近200种,每年春、夏、秋三季,这里便成了鸟类的天堂,海鸥、野鸭、白鹭群起群飞,场面颇为壮观。

在五一期间,福海县也适合推出了了观鸟游这一品牌,吸引了全疆各地的爱鸟人士前来观鸟。来自克拉玛依市的摄影爱好者陈先生说“五一休假,就带着家人开车一起出来到乌伦古湖看看,虽然气温虽然不适于游泳,但是可以亲密接触乌伦古湖,欣赏湖边的美景,我刚好有机会拍拍乌伦古湖水鸟,一家人玩的都非常开心,非常惬意”

乌伦古湖环湖公路贯通,自然也成了不少喜欢户外运动的青睐。小长假期间,一路上就可以看看,喜欢徒步的驴友们正在健步如飞,还有喜欢自行车运动的发烧友们正在沿湖疾驰,“放假了,就约上小伙伴们一起顺着环湖公路骑车,即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亲近自然,感受自然”自行车发烧友郭靖宇说。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福海县共接待游客0.4万人,旅游收入108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乌伦古湖 梭鲈 郭靖宇 长假 五一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