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低保户夫妻带上炊具工地上做起爱心抓饭

新疆网丁璐 魏向阳 2015-05-04 14:48: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乌鲁木齐低保户夫妻带上炊具工地上做起爱心抓饭

4月30日,在乌鲁木齐阿勒泰-西北路改善项目第四标段,玉散江·沙迪克右正在为工人盛抓饭。

新疆网讯(记者丁璐魏向阳摄影报道)“吃抓饭喽!”随着玉散江·沙迪尔的一声吆喝,他周围的几十名工人放下手中的活,奔向玉散江。

4月30日12时,在阿勒泰路至西北路改善项目第四标段的工地上,施工现场上飘着阵阵抓饭的香味。

轮到甘肃籍工人焦崇运打饭时,玉散江用锅铲将碗里的饭往下压实,又在上面添了几块肉。“来新疆打工一个月了,这是第一次吃上正宗的新疆抓饭,真香。”焦崇运笑着用手抹抹嘴上的油,又看着碗里的抓饭说,没想到米饭还有这种做法。

前来做饭的是西山片区低保家庭玉散江和妻子热孜万古丽·买买提,这已经是他们第四次来到首府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为工人们做抓饭。48岁的热孜万古丽身体不好,家中有一个肢体残疾的女儿,一家人的生活全靠50岁的玉散江做搬运工维持。在街道和社区的帮助下,2011年8月夫妇俩住上了廉租房。

在这之前,“田”字路施工一期、二期、兰新二线乌鲁木齐新客站动车线施工时,玉散江夫妇都去施工现场给工人做抓饭。

75公斤大米、30公斤牛肉、150公斤胡萝卜、15公斤清油、一次性纸杯和碗筷……3天前,玉散江夫妇便开始准备材料。了解到许多工人都是第一次来新疆,担心他们吃不惯羊肉,夫妻俩这次做的是牛肉抓饭。

“前一天施工单位就把一个直径约1.5米的大铁锅搬到施工现场。我们早上8点就赶到工地,提前做准备。”热孜万古丽说。

生炉、炒肉、放胡萝卜、倒水加米……给现场500多名工人做饭可不是件容易事,玉散江和两个前来帮忙的弟弟忙得不亦乐乎。

市廉租房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袁大鹏介绍,得知玉散江要给工地工人做饭的事后,他们便提供了做饭所需的油、大米和萝卜。

骑马山管委会残联工作人员介绍,逢年过节,残联和社区都会去玉散江家慰问,帮助他们照顾残疾的女儿。

玉散江面对工人连声的感谢却摆摆手,“大家给了我太多帮助,一家人心里充满了感激,一直想找机会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新疆抓饭 沙迪尔 低保户 夫妻 工地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