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迁西召开低品位工业余热综合利用现场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5月4日电(金子力 通讯员 李富强)4月29日,唐山市政府特邀咨询辛志纯率领相关县(市)区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到迁西县观摩低品位工业余热应用于城镇集中供热项目,推广迁西利用工业余热降低能耗的成功经验。唐山市发改委、住建局、环保局等市直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迁西县低品位工业余热应用于城镇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5.6亿元,项目分三期工程,其中一期工程去年8月动工,在迁西县津西、万通两家钢铁企业建设高炉冲渣水余热和厂内低压蒸汽余热利用装置,并通过15.5公里管线于今年2月初为迁西城区供热,供热面积360万平方米。可实现年节约标煤64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万吨,二氧化硫排放543吨,氮氧化物排放473吨。

辛志纯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低品位工业余热应用于城镇集中供热项目对于压减燃煤、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意义。推广迁西低品位工业余热综合利用的成功经验,对于有条件的县(市)区具有借鉴意义。全市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压煤减排的紧迫性。大气污染整治任务艰巨,压煤减排不仅是责任意识的体现,是推进生态建设的长久之计,也是机制创新敢于担当意识的体现,全面实现取缔燃煤锅炉取暖降低污染,更是主动采取科技创新进取意识的体现,各县(市)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在唐山市全面加大低品位工业余热综合利用工作的推广力度,各级政府部门要抓好统筹实施,各级各单位要抓好统筹协调,以此确保唐山市燃煤量总体下降。

会上,参会人员观摩了津西钢铁、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院、赤峰和然节能技术服务公司等低品位工业余热综合利用示范点。(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