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发挥余热莫道桑榆晚--记巨鹿县省劳模王庆坤退休后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5月4日电(贺庆存 通讯员 郅凤霞 乔娜 郭晓阳)“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记者走进巨鹿县,慰问一位退休劳模。发挥余热莫道桑榆晚,人退休了,可他的“劳模”精神却丝毫未减。

4月29日晚上,在巨鹿县万盛广场,我们见到了王庆坤,高高瘦瘦的身材,走起路来步履矫健,丝毫看不出这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

在巨鹿县,只要提到王庆坤,熟悉的人都说他是名副其实的“劳模”。王大爷年轻时,在该县住建局工作,因为吃苦能干,1999年被评为“河北省劳模”。退休后,他参加了巨鹿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仍然发挥“劳模”精神,带领中老年锻炼身体。

“劳动惯了,退休后闲下来不习惯,我又不爱打麻将、不爱钓鱼,就想着参加点儿什么活动,锻炼锻炼身体。”今年68岁的王大爷说道,“2002年离岗后,2005年就加入老年体协,这么多年,参加各项体育锻炼,觉得自己身体好了,也是在给子女减轻负担。”

早晨散步1小时,晚上跳跳佳木斯快乐舞步,这就是王庆坤每天的生活,十年如一日,从未间断过。“我现在觉得生活很充实,老伴儿也天天晚上跳舞,我们这么大岁数的一些邻居、亲戚,都做伴儿锻炼身体,我们高兴,儿女也支持。”王大爷神采奕奕地说道。

对于王庆坤来说,巨鹿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不仅仅是他锻炼身体的平台,更像是他退休生活的一个“伴侣”,他尽心尽力呵护着这个团队。

县城有个健身队叫霞光队,这个队是该县老年体协的核心,每逢周末晚上,队员都要聚集到老年活动中心开会。“每次开会,王大哥都比我们到得早,等我们来的时候,他早已经打开灯、烧好水等着了。”“王大哥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总说自己家务事少,腿脚也好,所以每逢队里有啥事,都是他跑腿儿。”队员纷纷说道。

在王庆坤和老年体协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如今该县老年体育协会参与者达到5万人。不仅城区有健身队,全县95%以上的农村也都有自己的健身队,且规模都较大,超过百人的健身团队达150余个。多年来,他们坚持每年至少参加一次省级文体汇演,涉及健身球、腰鼓、太极拳、交谊舞、秧歌、武术、乒乓球等多个健身项目,多年来共拿回奖牌几十余块。2014年,巨鹿县还被省老年体协评为“河北省老年体育示范县”。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十几年过去了,劳模的光环也许已经退去,但劳模的精神,在王庆坤的身上却依旧熠熠生辉。(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