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最美少年在身边”推选美德少年

北京日报童曙泉 2015-05-04 14:23: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首都文明办即日起向各区县征集“美德少年”,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培养良好道德行为习惯。选取的部分优秀美德少年将上报中央文明办,参加全国集中展示。

首都文明办未成年人处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央文明办等五个部门的要求,“六一”期间,要在全国广泛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为贯彻中央精神,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在全市开展“最美少年在身边——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旨在培育树立、宣传表彰百名首都“最美少年”,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培养良好道德行为习惯。

按照活动要求,凡北京市中小学生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并得到大家公认的,均可推荐上报。其中包括“在学校勤奋好学、尊敬老师、自立自强、助人为乐、关心集体、热爱公物、全面发展”的,“在家里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勤俭节约、热爱劳动、讲究卫生”的,以及“在社会热心公益、友善待人、举止文明、爱护环境、诚实正义、拾金不昧”的。每区县可推荐10名美德少年。

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评选百名首都“最美少年”。首都文明网、北京少年报开辟专栏、专版,对“最美少年”进行宣传报道,并为每个“最美少年”制作宣传海报,在各中小学校进行宣传展示,引导孩子们学习身边的榜样。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美少年 六一 市教委 关工委 首都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