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招15所中职校新增29个专业

北京日报贾晓燕 2015-05-04 14:23: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今年中招,全市共有401所高级中等学校具有招生资格,包括285所普通高中、30所中专、54所职高、20所技校和12所五年制高职。黄庄职高等15所学校调整了专业设置,共新增29个专业。

中招中,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北京十二中高中分校等12所普通高中属于新增校,二龙路中学、华夏女子中学等16所中学新更名后进行招生。119中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中学等4所中学今年停止招生。有资格招生的中职校名单中,未见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中专部和北京体育大学附属中等体育专业学校,增加北京新桥外国语高中学校。北京市商务管理学校、北京市军乐艺术学校等4所职高停招。

中职校新增专业主要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老年人服务与管理、物联网技术应用等。“我们设置专业时,会强调高校教不了的技术技能。”黄庄职高校长倪晓辉介绍。该校今年新增加了两个专业,即影像与影视技术、钟表维修。其中,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的主要方向是影视拟音制作,针对目前国内外拟音人才稀缺而设立。学校专门聘请了被张艺谋、冯小刚等知名导演盛赞的高级拟音师魏俊华,作为学生导师。同时,新建了3000平方米的实训基地,包括7个国内顶级水平的拟音室和1个审片室。优秀毕业生可入职魏俊华工作团队。

此外,今年有两所中等职业学校撤销了3个专业备案,其中,北京金隅科技学校撤销了酒店服务与管理、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撤销了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职校 中招 招生 职高 五年制高职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