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逾14万人次观众小长假走进剧场

北京日报李洋 2015-05-04 14:16: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69家专业演出场馆共举办了107台、307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平均上座率72%。3天内,共有14.03万人次观众走进剧场。

“五一”小长假期间,话剧演出多达23台、72场,成为排期最多的艺术门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推出的《贵妇还乡》《朦胧中所见的生活》堪称经典。海淀剧院推出的爆笑暖心舞台剧《分娩大师》,让观众领略了邓超、俞白眉继电影《分手大师》之后再度联手带来的精彩。

传统戏曲演出种类也很多样,京剧、豫剧、河北梆子、昆曲、二人转剧目均有演出。其中,京剧演出场16场,占传统戏曲总场次的53%。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推出的“庆五一”系列京剧演出,就邀请到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冯志孝、赵葆秀等出演,阵容强大。

近几年持续升温的儿童剧演出也没有放过小长假的市场。传统剧目如《白雪公主》《木偶奇遇记》《美人鱼》等,新创作剧目如《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等都很受小朋友欢迎。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