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50家景区接待游客543万

北京日报曹政 2015-05-04 14:16: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50家景区接待游客543万

5月3日,游客正在怀柔青龙峡旅游景区登高观景。当日,万余名游人走进怀柔区青龙峡旅游景区。本报特约摄影 卜向东

本报记者 曹政

游园,赏花,爬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有不少市民选择出游,各大景区和民俗村落也迎来大批游客。市旅游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小长假期间,本市150家主要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43.2万人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其中门票收入1.29亿元。

民俗游收入达2亿元

刚刚过去的小长假,市民耿乐一家并没有去游客扎堆的主要景区,而是另辟蹊径,选择了平谷一条乡村路——熊南路。

去年,熊南路与其它9条道路成为本市“最美乡村路”。全长35.9公里的熊南路以两侧百万亩桃花观赏区见长,沿线是山峰叠嶂,还连接着四座楼自然风景区和北寨红杏观赏采摘区。“假期三天,更多市民选择以民俗游为代表的休闲旅游。”市旅游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全市乡村民俗户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达到203.8万人次,同比增长9.9%;民俗旅游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平谷区接待民俗游人数57.8万人,同比增长17.9%;民俗游收入2773.6万元,同比增长20.1%。怀柔区接待民俗游人数35.7万人,同比增长1.6%;民俗游收入6578万元,同比增长3.6%。

传统景区负荷缓解

市旅游委监测运行中心在对本市主要景区的监测中,动物园、海洋馆、植物园等适合家庭游、亲子游的景区游客量较大。“以接待量最多的5月2日为例,动物园、海洋馆因游客较多,已经出现红色的不舒适状态;植物园因郁金香、牡丹、月季等大量鲜花盛开,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赏花,游客量及车流量均较为集中。”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说。

受周边旅游资源分流影响,传统景区负荷则有所缓解,连日来游客量均出现下降。统计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故宫接待25.6万人,与去年同期持平;颐和园接待20.3万人,同比增长8.9%;而天坛、北海公园、八达岭长城、欢乐谷等外地游客集中的传统景区接待人数稳中有降。

游客公共服务需求迫切

分布在北京各大景区附近的北京旅游咨询站,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也热度猛增。

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月3日,三天接待人数总计超过1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15万人次增长18%。其中,直接来访12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9万余人次增长25%;电话来访5.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5.5万人次增长5.9%。资料发放13万余份,较去年同期8.8万份增长48.6%。游客的困扰在哪里?他们主要咨询哪些问题呢?三天小长假中游客接待量最高的5月2日,游客咨询问题排在前几位的分别是:景区路线如何走?有没有厕所?最近的厕所在哪里?最佳的一日游路线是什么?

“‘五一’小长假北京旅游咨询站接待量不断增加,说明游客对公共服务需求的日益增长。”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