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假期景区游客量普遍增长 选冷门玩得爽(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苗丽 冯耀华 2015-05-04 14:11: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漂流景点车堵艇卡,只能叹无奈

去森林公园车少人稀,兴奋得喊爽

放假出游选景区,冷热费思量

游客在南宁动物园享受清凉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苗丽 冯耀华 实习生 罗凤媚/文 韦世嘉/图

核心提示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3天的五一假期落幕了,对南宁乃至整个广西的旅游来说,这是个“丰收的季节”——南宁各景区接待游客量都有所增长,特别是亲水游,非常火爆。

大家都出门

景区游客量普遍增长

“这个假期,我们景区接待的游客有近万人,游客量增长了20%,门票收入增长了18%。”这是3日下午,广西大明山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麦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麦旭介绍,因为天气原因,今年大明山上没有雾淞,2-3月份的游客量下滑得非常厉害,景区管理人员都很担心。没想到进入4月份后,大明山却进入了旺季,“三月三”和“五一”两个假期,大明山风景区接待的游客量一路上涨,特别是南宁旅发委推出的“马上大”旅游产品,为大明山带来的团队量也在增长。

五一假期,南宁花花大世界每天接待游客量1万多人,与往年相比,同比增长20%。南宁动物园每天的游客接待量则高达3万多人,再加上加勒比水世界三天接待15000多人,三天来南宁动物园接待游客总量高达10万人,稳居南宁各旅游景区之首。

虽然南宁青秀山3号门前修路,影响了部分游客的出游路线,但景区每天的游客接待量仍有2万多人。南宁凤岭儿童公园水世界每天接待游客量则为3000-4000人。武鸣伊岭岩景区三天接待游客达7000多人,与往年同比增长30%。

自己开车走

自驾游成为

短线游的劲旅

喜欢自驾游的陈先生早早就与朋友们计划好了,利用“五一”三天的小假期,他与几位朋友各自开着爱车,组成了一支6辆车的小型自驾车队,到防城港海边去游玩。到了江山半岛后,他们觉得人太多,住了一晚后又去了贝丘遗址,看了红树林,大家玩得很开心。

南宁周边的花花大世界、伊岭岩景区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五一”假期接待的游客是以家庭自驾游的客人比较多,都是多家带口开着爱车出来自驾游的。平果鸳鸯滩景区的陈总经理也告诉记者,该景区在五一接待游客以来自南宁自驾游客为主,与去年“五一”小假期相比翻了一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游客量 假期 万尾金滩 景区景点 冷门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