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贺州原副市长毛绍烈"双面人生":衣着朴素敛财千万

新华网夏军 2015-05-04 14:11: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存款和房产都作隐蔽处理,顶风作案继续收人钱财

一路伪装一路受贿,持续长达16年。直到毛绍烈的继任——贺州市钟山县委原书记谭玉和等人被查处后,供述曾向毛绍烈送钱。办案人员顺藤摸瓜,历经近半年的时间,毛绍烈违法乱纪的行为浮出水面。

据了解,在接受调查前,毛绍烈已采取大量措施藏匿不法财产。他受贿的钱财大部分用假身份证、或亲戚朋友的身份证开设账户存进银行;部分房产用假身份证购买。此外,因为认为受贿款存在银行不安全,毛绍烈还将大量受贿款用于购买黄龙玉,既掩人耳目又可增值。

毛绍烈在忏悔录中说,他是一名打字员出身,在领导干部岗位最初试图干一番事业,后来,在广东挂职期间,看到部分商人和官员奢华的生活后,让他非常羡慕,对他日后违法乱纪的思想观念带来较大影响。为让残疾的儿子、没有工作的儿媳等家里人生活得更好,也为让自己退休后过上好日子,“乘机捞一把”的心态逐渐占据上风。想到自己受贿行为严格控制了范围,且存款和房产都做了隐蔽处理,不会被发现,这些贪婪和侥幸的心理,让毛绍烈一次次伸手。

办案人员介绍,毛绍烈始终心存侥幸,谭玉和被查处时,毛绍烈不仅四处藏匿赃款赃物,而且认为自己没有被发现,顶风作案继续收人钱财。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认为,一些地方和单位的“一把手”权力过度集中,党内民主和社会监督不到位,使得表里不一的“两面人”隐藏很深,迟迟未被揪出。让干部权力真正运行于阳光下,是防范这类贪腐官员的根本之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毛绍烈 党内民主 敛财 自己人 红包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