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家宴新老邻居欢聚一堂 边阳四街街庆充满南宁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百家宴新老邻居欢聚一堂共品纸包鸡 老街坊从香港送上“贺诗”

边阳四街街庆满满都是南宁味

百家宴新老邻居欢聚一堂 边阳四街街庆充满南宁味

众街坊共品百家宴

百家宴新老邻居欢聚一堂 边阳四街街庆充满南宁味

醒狮采青

百家宴新老邻居欢聚一堂 边阳四街街庆充满南宁味

众人齐动手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静 实习生 刘鹰鹏 文/图

核心提示

远亲不如近邻好,人生难忘街坊情。5月2日,南宁市西乡塘区边阳四街举行庆祝建街58周年活动,作为活动的重头戏,当天的百家宴上,共吸引了500多位居民参与,他们有的是这里几十年的老住户;有的虽然已在市内买了商品房,家也搬出去了,但平日里有空仍经常回来看看。大伙当日欢聚在一起,说得最多的就是,当年作为街坊邻居的那些温情画面和故事。

传统醒狮

采青接财又纳福

当天下午,记者刚走进边阳四街街口,远远就感受到一股浓烈的喜庆气氛。各家各户门前都挂起了彩旗;街口处,舞龙队和醒狮队正在敲锣打鼓地进行采青表演。居民罗女士告诉记者,采青有接财纳福和大吉大利的寓意,是传统舞狮活动的一个固定环节,也是舞狮活动的高潮环节。在舞狮过程中,尤其是重要节庆日,“狮子”通过一系列的套路表演,最终猎取悬挂于高处或置于盆中的“利是(红包)”,因“利是”多伴以新鲜蔬菜(以生菜为主),故名“采青”。

在街庆现场,记者看到,很多居民看到醒狮队从自家门前经过,都鸣放鞭炮以示欢迎。还有居民拿出红包,将“头狮”引进家中,然后在2楼或大门顶端挂上青菜,让醒狮队采青,采下后再把青菜交还给这家的主人。“我们也不为别的,就为了讨个好彩头。”一位居民笑着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通常情况下,主人准备的红包越大,青菜就会挂得越高,醒狮队采青的难度也就更大。

百家欢聚

共品邕城老佳肴

那边采青让居民欢喜不已,这边百家宴的大厨们也忙得不亦乐乎。除了采青,最重头的就数百家宴了。记者了解到,此次百家宴均由四街居民自己动手买菜做菜。大家从下午就开始忙起来,宴席菜谱的12道菜中,不乏纸包鸡、酸嘢等老南宁特色菜。

而在街庆的“中央厨房”里,记者看到,很多居民正在忙着洗菜、切菜,53岁的李流之前做过厨师,因此,此次街庆掌勺大厨的重任理所当然地落到了他的肩上。尽管当天天气炎热,但李流一直在忙着炒菜,手中的大勺不停地在油锅中翻滚着纸包鸡。

说起菜谱的12道菜,李流告诉记者,菜谱都是居民们讨论得出的,他只负责掌勺。“能为大家做点事,让大家都开开心心的,苦点累点算啥!”李流笑着说。

“上菜喽!”当日下午6时,百家宴正式开始,各家各户门前都摆放着一张圆桌,众邻居欢聚一堂,嘘寒问暖,忆及往事,其乐融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百家宴 采青 街街 欢聚一堂 醒狮队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