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汉收藏14万个烟标 梦想创造吉尼斯纪录(组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化

老汉收藏14万个烟标 梦想创造吉尼斯纪录

老汉收藏14万个烟标 梦想创造吉尼斯纪录(组图)

每天,黄仕杰都要花费大量时间整理他收集的烟标。

老汉收藏14万个烟标 梦想创造吉尼斯纪录(组图)

黄仕杰收藏的烟标,已堆满了房间。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蓝锋 文/图

在大化瑶族自治县的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见一个年逾古稀的老人,他叫黄仕杰,不了解他的人以为他是一个在街头捡破烂的老人。实际上,他翻翻捡捡只是为了收集烟标。作为一名烟标老玩家,近20年来,72岁的黄仕杰已经收集了近1500种、14.3万个烟标,他希望他的收藏能创造世界吉尼斯纪录

1 14万多个烟盒,堆了满满一间房

黄仕杰住在大化城南农贸市场里的一栋居民楼里。黄仕杰说,烟标,就是俗称的烟盒。他花了近20年时间,收藏了14.3万个烟标,几乎涵盖国内所有香烟品牌,另外还有190多种外国香烟的烟标。

黄仕杰收藏烟标的房间,大小约20平方米,房门几乎都被烟标堵上了。14万多个烟标都被他“造册入库”,分门别类整理堆放得整整齐齐。

黄仕杰说,国内有一些收藏烟标的爱好者,但在广西,他还没发现谁有和他一样的爱好。在他看来,与火花、邮票同被列为“世界三大平面收藏”的烟标与其他钱币、铜器等藏品不同,“收集烟标基本可以说是零成本,而且烟标不需要花很大力气辨别真伪”。

2 亲友不理解,但他仍坚持

每天,大化县城的街头巷尾都能看到黄仕杰捡烟标的身影。他说,他每天都会在街上“扫街”,看到有别人丢弃的烟标,他就收入囊中。每天,他凌晨5时就出门,就是为了抢在清洁工前面捡到有价值的烟标。收获好的时候,他一天能捡到上百个烟标。

有时,黄仕杰也到网吧里去捡,但别人往往以为他是捡垃圾的,随手就把喝完的饮料瓶递给他。时间长了,甚至他的亲友都碍于别人的闲言碎语对他有意见。

他的老伴韦爱贞说,因为黄仕杰的这个“另类”爱好,有一些亲友觉得他捡破烂丢家族的脸,而不再与他们联系。她一度也要求黄仕杰放弃这个爱好,但是拗不过对方。

不过,也有很多亲友支持他。“在广西几乎看不到东北的烟。”黄仕杰手上却有“东北虎”、“哈尔滨”、“人民大会堂”等烟标,这是他的一个亲戚前年到东北旅游时,专门给他收集的。

现在国内各省份的烟标,他只差天津、新疆、西藏等省份没有收集齐。他为这些烟标做了满满的两本目录。在目录册上,黄仕杰详细地记录了哪个省他已经收集了哪个种类的烟标,这些烟标他手上分别有几个。对于不认识的外国烟标,黄仕杰则详细地记录了烟标上的条码数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烟标 1927年 收藏 老汉 遵义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