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园一塘死鱼恶臭熏跑游客 私人承包养殖清塘所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公园一塘死鱼 恶臭熏跑游客

事发来宾市金海公园,私人老板承包养殖清塘所致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来宾讯(记者黄必成)“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来宾市民去逛金海公园,被公园内上百亩水塘漂浮大量死鱼的场景惊呆了。整个公园恶臭难闻,令游客退避三舍。经了解,原来一私人老板承包公园水塘来养鱼,这几天投放茶麸来清塘,导致这一死鱼现象发生。

昨日上午,市民李女士带家人去金海公园逛,刚进公园就闻到一股难闻的腥臭味。后来才发现,公园里上百亩的水塘,死鱼密密麻麻随处漂浮。她被眼前的场景震惊了。金海公园水塘一直比较清澈,很少见到死鱼现象。她怀疑池水受到了严重污染。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金海公园,发现不少市民游客因受不了水塘死鱼臭味而逃离。尽管已有人打捞死鱼进行深埋处理,但多处水面仍能看到不少死鱼,有巴掌大的,也有指头小的,包括罗非鱼、鲫鱼等。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国有企业来宾冶炼厂出资建起金海公园。2010年6月,公园移交给来宾市政府后,当地政府斥巨资进行了改造,一年后重新开放。金海公园由此成来宾市第二大公园。

公园一保安告诉记者,这几天,由于水塘漂上来的死鱼越来越多,加上天气炎热,公园里臭味很浓。这其中的原因是,有私人老板承包了这公园水塘来养鱼,投放鱼苗前为了清塘,4月30日晚,老板雇人拉了两车茶麸来投放。5月1日起,水面上陆续漂起很多死鱼。直到5月2日下午,老板才组织人员打捞,然后在公园里挖坑深埋。不过,由于死鱼太多,不少角落的水面仍漂有很多死鱼。这名保安称,金海公园水塘已有几年没发包给私人老板养鱼了。

一名自称是承包老板派来做工的男子证实了保安的说法。据其称,投放茶麸清塘,是经公园主管部门来宾市园林局同意的,“茶麸对水体污染不大”。

来宾市园林局一名副局长表示,一私人老板最近通过政府招投标,承包了金海公园水塘来养鱼。由于塘里有很多杂鱼,需要清塘,所以投放了茶麸。担心死鱼污染水体,园林部门已要求承包老板及时打捞清理深埋死鱼。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公园 死鱼 清塘 养殖 承包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