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游客打算下海去游泳 不想越野车陷进沙滩(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打算下海去游泳 不想座驾陷沙滩

当地消防官兵用消防救援车将越野车拖出

游客打算下海去游泳 不想越野车陷进沙滩(图)

消防官兵和车主合力将车推出沙滩。 梁维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防城港讯 (记者赵劲松通讯员蓝丹)5月3日凌晨,在防城港市白浪滩旅游景区内,一辆越野车陷入沙滩,进退两难。当地消防部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用消防救援车将越野车拖出。

5月2日,黄先生跟几名朋友从南宁到防城港市白浪滩旅游景区游玩。当晚11时许,几人吃完夜宵后想到海里游泳,看见沙滩平坦,就把一辆越野车开上沙滩。不料,快行驶到海边时,越野车的前轮就陷到沙子里了,他赶紧启动车子,试图离开沙滩,但车轮却把沙滩越“刨”越深。众人花了半个多小时,发现越野车深陷沙滩无法驶出,只好报警求助。

接警后,防城港市消防支队港口大队出动10名官兵前往救援。在现场,消防官兵发现越野车的4个轮胎已经深深陷入沙中,底盘也紧贴着沙地,由于沙滩松软,车子一旦发动,车辆反而陷得更深。此时正值涨潮期,如不及时将车拉上岸,可能会被海水淹没。

随后,消防官兵迅速找来木板对车轮进行铺垫,10多人合力把车往外推,但被困车辆周围沙地松软、坡度较大,几番努力仍难以成功。接着,消防官兵用绳索将被困车与消防抢险救援车进行连接,依靠救援车拉力的牵引,把越野车往岸上拖。5月3日零时许,终于将车转移到安全地带。

消防部门提醒:驾车外出,特别是到湖边、海边游玩时,车辆要停靠在指定的停车场;自驾游时,不熟悉景区地形、地貌及道路地质结构时,要询问景区管理人员或询问当地群众及路人。发现车辆困在松软湖边或海边时,切记不能盲目使用车辆自身动力,否则会越陷越深。在没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可以采取利用周围物体,比如石头、木板、树枝等硬质物体垫入车轮前方,充填结实后,方可利用车辆自身动力;也可以采取使用车辆和周围树木做牵引,还可以寻找附近人员,利用人力帮助推车,必要时拨打“119”向消防队求助。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沙滩 越野车 游客 车辆 消防官兵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