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洒水车夜间作业可好?昆明市民们快来给意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年昆明市实施《昆明市重要城市道路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道路清扫保洁采取“九位一体道路综合保洁法”和“一天三班倒”的作业方式进行,除了保证一天进行3次打扫保持道路整洁,道路每天洒水的次数不少于3次,每周还需要进行2次以上的冲洗,保洁企业还须安排足量的机扫车辆进行清扫保洁,机械化率不低于50%。每天第一次和第三次打扫必须实行机械化清扫,第二次打扫实行人工清扫。

但是,白天出行的洒水车也存在着以下问题:1.白天进行道路机械保洁作业增大道路交通压力。2014年底昆明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00万辆,昆明交通压力日益加大,道路平均车速也逐年下降,而道路机扫车辆在作业时的时速较低,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速度,导致交通压力增大,尾气排放增加,城市环境恶化;

2.白天进行道路洒水作业导致其他车辆被污染,洗车次数增加,造成水资源浪费,昆明的洗车场使用高压设备和水循环设备洗车,按每辆车每周洗一次计算,则每年用洗车用水约15002000万吨;洗车费按30/次计算,全市每年洗车总支出约为30亿元。如果因道路洒水导致洗车次数加倍(平均3天左右洗车一次),则用水量和洗车支出都将加倍,这对水资源紧缺的昆明市是不利的;

3.道路保洁用水水源监管疏漏可能导致道路环境污染。若道路高压清洗车和洒水车多数时候是抽取河道中的污水用于道路保洁作业,而不是使用再生水。河道中的污水被洒在道路上将造成道路及周边环境被严重污染。

该提案由政协委员赵先提请,目前已进入面商阶段.提案中建议:

1.可参照北京的《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规范》。该《规范》规定机械作业应当避开交通高峰时段。人工清扫时间为每日6(冬季7)前完成,保洁时间为每日6(冬季7)21时进行。机械清扫作业时间也须在每日6时前完成,机械保洁时间为6时至21时。如果有市民发现早晚高峰时段有清扫车占道作业,也可以拨打市市政市容委热线进行举报。另外还针对重污染、降雪等特殊天气的道路清扫保洁进行了规范,当遇五级()以上大风天气时,可暂停清扫、洒水等;当遇中雨()以上天气时,应暂停作业。

2.对道路保洁作业车辆运水环节进行监管,通过群众监督举报等方式,规范道路保洁用水。(通讯员 袁田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