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央视6套纪录片《中国通史》摄制组到同安拍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视6套纪录片《中国通史》摄制组到同安拍摄
央视同安拍苏颂。(何东方 摄)

430日,中央电视台六套《中国通史》纪录片摄制组一行5人抵达同安,前往芦山堂、孔庙、苏颂文化园、科技馆等地,为《中国通史》记录片其中的《宋代文化》专集取景拍摄,拍摄为期一天,主要围绕苏颂和苏颂的发明创造。

纪录片《中国通史》之《宋代文化》导演李触文介绍说,“正在拍摄的这集名称叫《宋代文化》,宋代文化里面涵盖了很多方面,这里主要要讲宋代科技,讲宋代科技呢,苏颂是通才型科学家。另外我们了解到,同安是苏颂的故乡,有他的祠堂、古迹,包括水运仪象台等等,所以就来到这拍摄。”她还告诉记者,在同安取景拍摄的内容在这集里的播出时长大概有三分钟。

据了解,《中国通史》是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制作出品,中国社会科学院监制拍摄的百集电视专题片。它将以丰富的视听手段再现中华文明起源到辛亥革命时期的浩瀚历史图景,较全面地讲述中国古代历史发生、发展过程,揭示历史发展趋势及规律。该片共计100集,每集45分钟,预计3年时间走遍中国实景拍摄完成,将会在电影频道播出和向海内外发行。

链接:

苏颂(公元1020-1101年),宋代天文学家、天文机械制造家、药物学家。字子容,汉族,福建同安人。出身于厦门同安芦山堂一书香门第,其祖先在唐末随王潮入闽,世代为闽南望族,其父苏绅中过进士。苏颂幼承家教,勤于攻读,深通经史百家,学识渊博,举凡图纬、阴阳、五行、星历、山经、本草无不钻研。庆历二年(公元1042年)中进士。苏颂作为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其主要贡献是对科学技术方面,特别是医药学和天文学方面的突出贡献。苏颂不仅是科学家、政治家,还是诗人、外交家。他编撰的药物学著作《本草图经》,明代著名医学大师李时珍给予极高评价。他还写作了近600首诗,首创了科技诗。(通讯员 叶秋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