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假期你出行了吗?哈市商圈周边从早堵到晚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吴凡 史东旭 2015-05-04 11:43: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网5月4日讯这个“五一”,哈市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等景点和周边的商圈,由于购物市民和外来游客的增多,造成道里、南岗等部分区域的交通从早晨9点到晚上8点半发生拥堵。

小长假期间,因天气转好,外出旅游及购物车流、人流较清明小长假有明显增加。“五一”小长假首日,记者在哈市道里区尚志大街看到,从经纬街方向去往友谊路方向的车辆非常多,尤其是前往新一百购物的车辆,停车场已经爆满,有停车意愿的车辆已经从停车场入口排到了透笼街,尚志大街上车行非常缓慢。

而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及小长假期间省内周边城市前来哈市游玩购物人流影响,哈市各主要公路及城区中心区道路交通压力激增。交警部门在部署180余处固定岗勤务的基础上,增派巡逻和待机警力,加强路面巡逻,确保松花江公路大桥、友谊路沿线、二环桥、曼哈顿商业圈、中央大街周边区域、南岗秋林地区、哈站地区、花园街区域、果戈里大街沿线、动力家乐福地区、太平家乐福地区等路段为全市重点交通保障区域,认真监控交通流量,及时排除交通拥堵,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期间,火车站、出城口周边,早高峰从7时许开始,各商业圈、旅游景点周边从9时许至17许交通压力始终较大,夜间车流高峰也持续到20时30分许。同时,为保障市民自驾游出行安全,各县(市)大队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重要道路也强化了警力部署,以预防交通事故和保障旅游景点周边交通安全顺畅为工作重点,加强交通违法整治和巡控。

节日期间,交警部门还结合当前整治货车专项行动的要求,严厉打击货车各种违法行为,特别加强对残土车、建筑材料运输车的整治,并组织夜勤警力加强对餐饮、商服及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巡逻,重点打击了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此后两天,市区内除商业圈周边交通流量仍然较大外,市区整体交通逐渐趋于平稳。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商圈 五一 哈市 周边交通 周边区域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