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进入“大风天模式” 大风吹折行道树 有的树还砸了车

新晚报杜菲菲 李木双 2015-05-04 11:43: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哈尔滨市进入“大风天模式”。据哈尔滨市气象台预报室工作人员介绍,3日,我市为4-5级转3-4级西风,由于冷风过境,风力要较平日更大一些,其中,13时的极大风速已达15.9m/s。大风把一些根系尚浅的树木吹倒,有的风倒树还砸了车。

哈尔滨市进入“大风天模式” 大风吹折行道树 有的树还砸了车

4月30日16时10分,平房区政府院内,一棵榆树被风吹倒,砸中了一辆停放在院里的途观轿车。由于树木太沉,很难靠人力搬走,最后消防队员用电锯将树木锯成几段后搬走。3日,在松北区热源路88路车终点附近,一棵高2米有余的行道树被风刮倒,横在机动车道上。记者将此问题反映至市园林办。经联络,工程抢险人员到场进行了处理。

据园林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小树由于根系尚未扎实,当起支撑作用的支架发生倾斜时,极易被大风吹倒,建议市民停车或行走时尽量远离带支架的小树。此外,杨树、柳树等老树树杈也易发生断裂,行人应注意。目前,园林部门除加强巡视外,已成立救援应急小分队,及时处理风倒树等险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行道树 松北区 大风天模式 大风吹 根系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