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问妻借款写欠条“啥时有钱啥时还”离婚时耍赖称是开玩笑

新晚报连聪 2015-05-04 11:43: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晚报5月4日讯 婚后为打拼事业,男子多次问妻子借钱共10万元,还写下欠条保证“啥时候有钱啥时候还”,二人离婚时,男子耍赖称写保证是两口子间的“玩笑”。最终,由于这10万属于女方婚前存储的个人财产,欠条也有效,男子被法院判决还钱。

  2010年4月,28岁的张丽与大她5岁的吴军喜结连理,婚后第一年就生下了女儿。孩子出生后,吴军称要开始打拼自己的事业,先是从妻子张丽那借了2万元承包项目,由于吴军的工作一直在外县,他想把工作办回哈市称需要用钱,张丽又给丈夫拿了5万,吴军回到了哈市。没多久,吴军又称经营承包下来的项目还需要钱,张丽又给丈夫拿了3万。2012年10月,吴军写下欠条保证“吴军欠张丽拾万元整,啥时候有钱啥时候还”。2013年,两人多次吵架,并开始冷战分居,近日,张丽把丈夫告上法庭要离婚,并要求吴军还10万元钱。吴军辩称,写欠条做保证这是夫妻间的“玩笑”,欠条上是写有钱的时候还,但自己现在没钱。

  法院认为,双方感情破裂,准予离婚。另查明,张丽先后借给吴军的10万元钱是其婚前财产。男方所说欠条不是自己真实的意思,证据不足不予采信。所以,该欠条应视为男方对其个人债务的书面确认,债务应当清偿。近日,道里区法院判决二人离婚,判决生效10日内,由吴军返还张丽欠款10万元。

  (文中涉案人均为化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欠条 离婚 男子 玩笑 借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