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牡丹江市高毒农药实施定点经营制度 31个经销点将挂牌销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网5月4日讯随着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一些市民也关心农作物中农药的使用情况。牡丹江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国家及我省相关规定,牡丹江市对高毒农药实施定点经营制度,5月末前,市区及所属县(市)设立的高毒农药定点经销点将陆续挂牌,这样有利于农作物安全监管,从种植源头上为农产品安全把一道关。

据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相关人士介绍,农药分高毒、中毒、低毒等几类,其中,高毒农药的毒性较强。现在,国家相关部门规定有38种高毒农药禁止使用,并且生产厂家已不生产,限制使用的高毒农药有19种,根据相关规定,高毒农药不应使用于蔬菜、水果等生长期短的农作物品种中,允许可以使用在大豆、玉米、水稻等生长期长的粮食作物中。

为防制种植户购买高毒农药使用在果菜等品种中,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出台这项措施,并要求这些挂牌定点经销点实名制销售高毒农药,即每一名来购买高毒农药的人都要进行实名制登记,经销者建立台帐,有购买者详细的购销记录,以备农业技术推广站的专家随时查验。同时高毒农药定点经销者还要随时向来买高毒农药者详细介绍这些农药的使用范围,提醒其不要超范围使用。这样,市农技推广站就能跟踪并监督高毒农药的去向,如果发生农作物中毒事件,有利于查到根源。

据了解,相关部门规定的限制使用的高毒农药有“氧化乐果”、“克百威”等19个品种,目前牡丹江地区共确定有31个高毒农药经销点,都是从众多信誉较好的农药商店中挑选出来的,其中宁安市有12个、牡丹江市市区2个、东宁县1个、海林市1个、林口县9个、穆棱市6个。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