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伊犁边防:爱民井谱写警民鱼水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伊犁边防:爱民井谱写警民鱼水情
爱民井启用后,乡里的老百姓闻讯来营区打水。

新疆伊犁边防:爱民井谱写警民鱼水情
边防官兵义务为村民送水 维吾尔族老人库尔班江一个劲地称赞叫好。

新疆伊犁边防:爱民井谱写警民鱼水情
一级警士长焦加强找来储水桶,为伊车乡四村村民尔力家灌水。

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已经第三次打下地表200多米,终于不负众望出水了!51日,新疆伊犁霍城县伊车嘠善乡的百姓们兴高采烈、载歌载舞地来到驻地边防派出所,共同见证和庆祝“爱民井”的正式启用。

据了解,伊犁霍城县伊车嘠善乡常年缺水,钻井的成功率极低。十多年来,辖区百姓都靠褚水车拉水、或者行程6公里到领村农科站购买饮用水。两年前,农科站的井开始枯竭,百姓们只能到霍城县62团购水。三个月前,驻地伊车嘠善边防派出所积极走访乡政府部门、携手联络钻井公司、争取支持,终于在派出所营区内成功打出一口“爱民井”。

爱民井的启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乡里吃水难的问题,这口井供应着派出所及辖区30平方公里的群众用水,所党支部考虑到辖区部分群众及老人行动不便,出台方案、决定每周指定官兵驾送水车为百姓挨家挨户供应用水。伊车嘠善乡四村村民尔力告诉笔者:“边防民警不愧为人民子弟兵,爱民井如同血脉紧紧地将官兵和百姓连在一起。”(通讯员 贾航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