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霍城县实施万亩生态鲜食葡萄基地建设 农民出地政府投资合作社运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4月底,在霍城县三道河乡塔尔吉村和沙门子村掀起一轮又一轮的劳动热潮,近7000人(次)的机关干部、公安武警、中学生投入到霍城县万亩葡萄种植的行列中来。截至4305143亩的葡萄已经全部种植下去。

今年,霍城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把林果业作为农民增收的一个突破口,力争在两年内建成万亩鲜食葡萄产业基地。一期2015年规划种植葡萄7000亩;二期2016年规划种植3000亩。

一期建设主要集中在三道河乡塔吉尔村和沙门子村。为了让农民将土地流转出来,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并与村民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

基地建设的投入由政府承担,投资预算为3800万元,其中:援疆资金700万元;高效节水项目资金800万元;县财政配套资金2300万元,主要用于高效节水建设,葡萄苗、水泥柱、钢丝、整地、开沟、前四年农药购买及灌溉用水等费用。

霍城县将成立三道河乡鲜食葡萄专业合作联社,下设塔尔吉村、沙门子村鲜食葡萄专业合作社,在农户有能力种植35亩地的情况下,如农户不愿意种植或因劳动力短缺等可将其他土地(或全部项目区土地)统一流转到合作社经营,按照前3年每亩800元,后12年每亩1000元流转。在流转期限内,保证流转户的劳动力用工,并按照市场价当日兑现工资。

葡萄基地所产生的经济收入按照政府委托的新苏锡城投公司与种植户五五分成的比例分配,由合作社与种植户签订种植协议,即种植户享受本地块全部收入的50%,剩余50%归新苏锡城投公司,作为技术指导费和各项投资回收费用。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葡萄基地的建成将提升霍城县葡萄优势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农业农村经济跨越式发展,让广大农民从县委产业结构调整的高位推动和党的各项政策中得到实惠。

目前,开沟、栽苗、铺膜、立柱等每一道程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通讯员 喻明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