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省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于宁 2015-05-04 10: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省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进入4月份以来,吉林省气温高、降水偏少、风力大,土壤失墒加快,影响旱田的播种出苗。省气象局从5月1日夜间开始,积极组织全省各地区实施飞机及地面火箭人工增雨作业,在春耕关键时节增墒保苗。

  根据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条件潜势分析,5月1日-2日,吉林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各地气象部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省人工影响增雨机组和人影作业人员5月1日赶赴长春龙嘉机场,提前做好飞行前准备工作。

  5月2日7时50分,人工增雨飞机从龙嘉机场起飞,在长春、四平、松原、白城、吉林、辽源、通化、白山地区实施飞机人工增雨作业。截至今日8时,共开展飞机人工增雨作业。长春、四平、松原、白城、白山、吉林、延边、辽源等8个地区共计27个县(市、区)的气象部门共发射火箭弹277枚,作业区增雨效果较好,平均雨量3.6毫米。此次作业共增加降水1.4亿立方米,为全省春耕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记者于宁 通讯员纪英瑛)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