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快商事改革 减轻企业负担

米韵熹 2015-05-04 10: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省工商部门探索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通过进一步整合行政资源,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准入手续,有效激发了全民创业热情。一季度,全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54149户,同比增长6.81%。

  据了解,为降低社会成本和行政成本,省工商局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改革,全面推开“一照三号”,积极开展“一照一号”试点。同时,开展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试点,研究开发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软件,尽快实现以电子营业执照为支撑的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和网上公示,使市场主体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工商登记,真正体现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的改革成果。此外,将进一步创新工商登记注册方式,简化和完善企业注销流程,试行对个体工商户、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实行简易注销程序,努力构建便捷有序的市场退出机制,优化市场主体质量。

  截至2015年3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60.63万户,同比增长12.09%。其中,内资企业(含私营)26.11万户,注册资本(金)13542.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93%和45.32%;外商投资企业0.441万户,注册资本1025.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3%和9.61%;个体工商户128.64万户,资金数额674.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5%和20.64%;农民专业合作社5.44万户,出资总额1167.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65%和20.67%。(记者米韵熹)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