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试点在长春启动实施

人民网张帅 2015-05-04 10: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长春4月30日电(张帅)30日,吉林省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暨长春市试点启动仪式举行。仪式上公布了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首批定点单位名单并向定点单位颁发牌匾。

据了解,“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指对被保险人因为年老、疾病和意外伤残等导致身体某些功能全部或部分丧失,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入住医院或养老机构接受长期或短期的康复和护理时所支付费用给予补偿的一种保险,在发达国家已经成为必需险种。目前,我国在该保险普及方面尚处于探索阶段。

据吉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失能人员医疗照护险试点启动实施,企业和个人均不再另行缴费,覆盖范围上,参保人群与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相一致不再重新界定。另外,长期失能的参保人员,发生的照护费用不设起付线,符合规定的费用补偿比例,城镇职工和居民分别为90%、80%。短期失能的参保人员,也将按照本人参保类别和入住的定点医疗机构给予适度补偿。

据估算,该项制度在长春启动后,预计2015年享受医疗照护保险的总人数将达10万人次,减轻参保人员个人负担1.25亿元左右,将在极大程度上解决因年老和疾病导致失能的困难群体的医疗照护问题。

据悉,针对不同群体需求提供“精准保障”,将是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发展的总体方向,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吉林在全国率先启动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试点,标志着吉林省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步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